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科研发现:人一生的感冒次数为200

2013-04-04 10:27: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时逢换季,感冒的人又多起来了。最新研究发现,人的一生平均感冒200次,每次平均持续9天,一辈子感冒症状持续时间平均大约为5年。

  英国著名科普作家詹妮弗·阿克曼对顶尖专家访问之后,还总结出感冒的诸多新发现。  爱社交不易感冒。人们通常认为,爱社交的人接触人多,更容易得感冒。实际上,社交广泛的人比社交圈子小的人感冒几率更小。因为爱社交的人通常具有积极的保健意识,感冒几率也更小。

  洗衣服不会杀死感冒病毒。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微生物学家查尔斯·戈巴的研究发现,洗衣服可以去除99%的细菌,如果脏衣服上有100万个细菌,那么洗过的衣服仍然会有1万个。而感冒病毒比细菌更难从衣服上洗掉。

  患感冒的几率与职业有关。研究发现,47%的办公电脑、46%的鼠标和45%的电话带有感冒病毒。最容易感染感冒病毒的职业是律师、教师、会计、银行职员、医生、主持人和电视编导等。

  擤鼻涕无助治疗。感冒鼻塞并非黏液造成的,而是鼻子里血管肿胀所致。使劲擤鼻子只会导致感冒病毒、细菌和炎症化学物进入鼻窦,形成二次感染。最佳方法是,轻轻擤鼻子,每次一个鼻孔。

  暖和不能防感冒。维吉尼亚大学研究人员罗恩·泰勒表示,接触寒冷并不见得一定会感冒。秋冬季节,气温低、更潮湿,于是很多人愿意呆在室内,进而更容易发生病毒交叉传染。

  免疫系统差不见得更容易感冒。感冒症状是免疫系统与病毒“斗争”形成的。所以感冒症状严重不见得免疫系统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流感爆发近五年最严重 抵御病毒需注意环境卫生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自上月底进入流感季节,近日更处于流感高峰期,季节性流感已经导致多宗严重及死亡个案。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详细>>

流感高发季节到来 该如何预防小儿流感

结合历年流感综合监测资料分析,北京已由前期的流感活跃期进入流感流行期。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活动度将会逐渐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病例……详细>>

鸡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教你防寒保暖全攻略

中央气象台2月6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2017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下面教你一套防寒保暖全攻略。详细>>

8岁儿童发烧医生开800元处方 专家称不合理

这阵子感冒发烧的儿童挺多。省城市民李先生的儿子就是其中一个。李先生因儿子咳嗽3天伴有发烧就带其来到一家省级医院。一番检查后,医生给李先生……详细>>

全球每年近65万人死于流感 日常如何预防流感

冬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这种疾病看似普通,也会带来致命的危险。据法国健康杂志《TOPTANTE》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公布的统计……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