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友分享煮“黄金鸡蛋”成功秘诀:用丝袜摇

2013-03-27 09:45:42  来源:东南网    转载

黄金蛋图片

  把一个鸡蛋握在手里,疯狂地摇晃,可以让蛋壳里的蛋清和蛋黄充分融合吗?不少网友表示了怀疑,因为很多尝试过的网友都累得胳膊酸疼,却煮出来一个毫无惊喜的鸡蛋。一位网友称:“用丝袜摇了1个小时,煮出来的效果和没摇是一样的。用手摇,用丝袜摇,用啥摇都不好使。”还有一位网友说:“我刚才像调酒师调鸡尾酒那样疯狂摇了十分钟,摇得气都喘不上来了差点坐地上,最后煮熟一看还是清是清黄是黄!”

  记者查询发现,流传在微博上的黄金蛋图片来自一国外网友的博客,他的做法是把鸡蛋裹在丝袜里,向一个方向转动,至少10分钟以上,然后把鸡蛋煮熟扔到凉水里,剥开就行了。记者搜索发现,微博上用该方法成功摇出黄金蛋的网友还是有的。从他们晒出的照片看,与国外网友的作品差不多。

  不过,即便摇不出黄金蛋,“精明”的中国网友还是有办法做出黄金蛋的,“用电磨打孔(1mm钻头)用针从孔里面刺进去搅拌,再用力摇。最后水煮……”一名网友分享自己的经验。还有一位网友说:“先要用针在鸡蛋上扎一个洞,对面开一个大点的洞,然后嘴对着小孔把蛋白蛋清吹出来,搅拌均匀。还能放点调料,然后再把蛋液灌进去。小孔用牙签尖塞住,大孔向上,用煮蛋器煮。”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天吃4个鸡蛋喝水少,男子胆囊长满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餐不规律、高胆固醇和高热量饮食、从来不吃早餐等,会使得胆汁逐渐浓缩且发展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和胆总管结石。……详细>>

心血管病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听听专家怎么说

一说到鸡蛋,许多人的反应就是营养价值高。 当然了,这是毫无疑义的! 但是具体的每个人的话,到底能不能吃鸡蛋,每天适合吃多少合……详细>>

31岁女子经量猛增查出鸡蛋大囊肿?月经量多可能是哪些问题?

正常情况下一个月经周期的量约5~80毫升左右,一次月经用10~20片卫生巾。若每次月经量大于80毫升,一次月经需用20多片卫生巾,这被判……详细>>

蛋黄好处这么多?你还不爱吃?

有很多人不爱吃蛋黄,但专家认为,吃鸡蛋不应该排斥蛋黄。详细>>

甜馨爸拍戏强吞16个生鸡蛋 生吃真的不提倡

近日,媒体报道,甜馨爸贾乃亮在拍戏中,有要一夜连喝16个生鸡蛋啤酒的戏。他自嘲:“鸡蛋是好鸡蛋,说是小柴鸡有营养,我这一看免费的,多吃点……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