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经期头痛提早治疗 不能总吃止痛片

2013-03-26 09:20:01  来源:生活报    转载

  据省医院妇科主任朱红萤介绍,很多女性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由于身体雌激素水平变化引起血管收缩功能障碍,会不同程度地出现头痛症状。对于女性而言,常常要面临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而内分泌紊乱、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也是导致女性经期头痛的重要因素。

  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不提早治疗,可能会引起神经性血管痉挛,甚至造成脑血管阻塞。然而,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在经期出现头痛或痛经时,首先想到的是吃止痛药来缓解疼痛。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不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长期服用止痛片还有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朱红萤建议女性朋友预防月经期头痛,日常应适当锻炼身体,通过运动来缓解精神压力,释放紧张情绪,做到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还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和钙。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头痛?看中医怎么调理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出现头痛,鼻窦炎的头痛也常发生于清晨或上午。有的患者头痛时,还伴有经行不畅,量少、色深、有瘀块,小腹及两胁、乳房胀痛,暖……详细>>

经期头痛提早治疗 不能总吃止痛片

32岁的刘女士是一家公司职员,最近一年多,她每次来月经时,都伴随着头痛,严重时还会恶心、呕吐,起初吃点止痛片头痛还能得到缓解,但最近头痛……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