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要高于国产0.5%

2013-03-13 12:41:41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李茂娅  转载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昨天(3月6日)就乳制品国内和出口产品合格率问题表示,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要高于国产0.5%。

  杨刚介绍,2011年至2012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监测国产乳制品样品12万8240个,发现问题样品330个,问题检出率为0.26%。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样品1万2082个,发现问题样品93个,问题检出率为0.77%。对于发现的问题产品,当地质检部门均立即采取措施,依法予以处置,并责令企业召回问题产品,消除风险隐患。

  2012年,中国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共查出不合格进口乳品318批次566吨,问题检出率为0.76%。其中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43批次80.95吨,问题检出率为1.13%。杨刚表示,这些问题产品都依法做了退货、销毁等处理,未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生产流通改革: 加快审评审批临床急需新药和短缺药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严格药品上市审评审批,加快解决药品注……详细>>

上海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复工后如何避免新冠病毒复燃?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我国持续3年左右,最近几个月来上海新冠病毒比较严峻,值得庆幸的是新增加人数逐渐减少,上海各大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不过,每……详细>>

散装肉生产日期无据可查 各方说法不一各部门均称不管

“散装肉保质期”无具体规定?各方说法不一;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散装肉日期较盒装肉更难判定详细>>

黑作坊用腐肉加工出油装油桶 贴食用油标签销售

一个不足4、5平米的小作房,蚊蝇倒处乱飞,摆放在冰柜内的猪肉都已发黄变色,并散发着阵阵恶臭。而几名工作人员将这些腐肉经过简单过滤加工出……详细>>

韩媒: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 一年卖4万多吨?须知关于方便面的常识!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充斥在各个商场的货架,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大约几分钟就能搞定,但市面上关于方便面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张玉琼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