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云南麻疹病例151例

2013-03-09 11:43:22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张裕婧  转载

  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疾控中心昨天(4日)表示,今年1到2月,昆明市共报告麻疹病例151例,死亡病例2例,比起去年前年同期的发病率有所上升,预计“发病率上升”会一直持续到4月。

  昆明市疾控中心通报,作为一种冬春季高发的传染性疾病,麻疹疫情于去年10月开始在云南高发,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疫情最为严峻。去年12月,昆明市已对19万适龄儿童进行了麻疹疫苗集中查漏补种,但今年1到2月,仍发现151例麻疹病例,死亡2例。

  对此,昆明将于3月6日至15日、6月3日至10日,在该市范围内为8个月至6岁儿童免费接种麻疹疫苗,即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至去接种疫苗当天,满8个月至6周岁的儿童都可以参与接种,以现场查验预防接种证为准;没有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史或本来应接种2次含麻疹成分疫苗但又仅仅接种过1次的儿童、对免疫史不清楚的儿童,都可以前来免费补种1剂次麻疹减毒活疫苗。两岁以内可按免疫程序接种常规麻风、麻腮风疫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