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经前综合症可以被增加铁摄入量有效抑制

2013-03-08 21:58:17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孙冬青  转载

  经前综合征往往伴随乳房疼痛和肿胀、抑郁焦虑等症状,给很多女性生活造成困扰。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饮食中铁摄取量稍微超过推荐量,有助降低女性患经前综合征的可能。

  研究人员以3025名年龄在25岁至42岁之间的女性为研究对象,他们在研究开始前未出现经前综合征。在研究过程中,1057名女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前综合征症状。通过对比出现经前综合征症状和未出现症状两组人的饮食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这10年中,与每天摄入10毫克铁的女性相比,每天摄入22毫克铁的女性出现经前综合征的可能性减少了33%。美国药物研究所推荐的每日铁摄入量是18毫克。

  研究还发现,铁摄取量越高,出现经前综合征的可能性就越小,但为预防出现不良后果,研究人员并不建议摄入过多铁,也不建议只关注某一种营养成分,而应均衡饮食。

  研究人员指出,此前的研究主要关注经前综合征的有效治疗以及影响女性患经前综合征的因素,而该研究关注的是一些特定矿物质与经前综合征的关系,但研究并不能表明铁摄取能防治经前综合征。有数据表明,8%至15%的美国女性患有经前综合征。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搞笑一家人》丁一宇被曝已患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演员丁一宇方面相关知情人员表示:“丁一宇从3年前开始便承受着巨大的头痛,在医院接受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得到了‘脑动脉瘤’的诊断结果。详细>>

男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自强成清华学霸 日常饮食保健有讲究

近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篇关于云南籍学生矣晓沅的文章后,大家纷纷给这个坚强、乐观的男生点赞。矣晓沅来自云南玉溪,彝族。6岁时,一场……详细>>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早期大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预防大肠癌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大肠癌带来了极多的困扰,有很多的人受到了大肠癌的侵害,也会给患者朋友带来较多的困扰,因此我们要多了解关于大肠癌的知识,特别是需要将大肠癌……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