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全球3亿多人存在听力障碍

2013-03-05 08:40:47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陈绒  转载

  在3月3日国际爱耳日前夕,世卫组织发布最新评估数据显示,全世界目前总共有3亿6000多万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其中大约一半的病例本来可以通过初级预防措施得以避免。

  世卫组织表示,引发听力障碍的原因多种多样,除遗传因素外,也可能由于妊娠或分娩过程中的问题导致,如孕妇感染风疹梅毒等疾病、不当使用庆大霉素等耳毒性药物、在分娩时造成婴儿缺、新生儿严重黄疸等。此外,病人罹患脑膜炎麻疹、腮腺炎等传染病、发生慢性耳部感染、使用耳毒性药物、头部或耳部受伤、暴露于大量噪音之下或者衰老等因素也可以引发听力障碍。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当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存在听力障碍。

  对此,世卫组织建议采取一些简单易行的预防措施包括:对儿童和育龄妇女进行免疫接种以预防相关疾病,对孕妇筛查和治疗梅毒等疾病,促进安全分娩,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通过使用安全防护装置和实施适当法规来减少噪音等等。此外,对于已经出现听力障碍的患者,可以通过治疗、手术、安装人工耳蜗或佩戴助听器等手段改善听力。

  目前全球助听器的产量不足需求的10%,在发展中国家,每40名有需求的人当中,只有不到1人能够拥有助听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南京某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起火致3死?电动车为什么会起火?

电动自行车已经是日常生活中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骑行方便,而且不用担心被贴罚条,也算是绿色出行。但每年都会发生电动车着火时间,这让人们……详细>>

西班牙高温3天内致84人死亡 为什么热射病会导致死亡?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为炎热且最为潮湿的几十天,不少地区气温已达到40℃以上,长期暴露在高温环境下易诱发热射病,没有及时抢救会造成多器官衰竭,……详细>>

安徽潜山通报8死3伤交通事故调查 为什么司机是脑溢血高危人群?

脑实质内血管破裂所导致的出血被称为脑出血,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主要跟脑血管病变息息相关,包括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吸烟酗酒和血管老化等……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