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睡眠不足的危害应引起大家的重视

2013-03-05 08:32:47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林颖娴  转载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英国萨里大学等机构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睡眠不足不但会让人精神不振、身体疲乏,还会导致人的基因发生变化。

  此前,已有研究显示,睡眠不好或不足跟心脏病糖尿病和大脑功能减退有关,但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具体如何却并不清楚。萨里大学的科研人员针对这一空缺,分析了26人的两组血液样本;一组是在连续7天每晚睡眠至多10小时情况下采的血样,另一组是连续7天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情况下采的血样。结果显示,睡眠时间对基因活动有较大影响,连续一周睡眠不足之后,血液中有700多个基因起了变化,而每一个基因都携带着制造蛋白质的指令。这些基因较活跃时,则生成更多蛋白质,从而改变人体的化学平衡。同时,睡眠不足会打乱部分基因在白天自然盛衰的规律,从而扰乱人体的自然生物钟,并影响到对健康至关重要的人体免疫功能。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基因的变化会使很多疾病的患病几率提高,如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压力大和抑郁症等,睡眠不足的危害应引起大家的重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全小明:整体护理干预提高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生存质量

9月13~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分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广州……详细>>

英国营养学协会公布最不靠谱减肥法 细数8个自然简单的瘦身习惯

英国营养学协会日前公布多种最不靠谱的明星减肥法,告诫消费者减肥切忌求捷径,应该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谨慎进行,其实并不用那么多“花式减肥法”,……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