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观光热气球爆炸事故19人遇难 埃及已宣布暂停观光服务

2013-03-05 08:29:09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张裕婧  转载

  2月26日发生在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的热气球爆炸事故,造成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内的19人遇难,另有两人受伤。英国广播公司26日消息称,埃及已宣布暂停卢克索市的所有热气球观光服务。埃及国内航空局已着手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据透露,在这起爆炸事故中,9名中国香港游客,连同4名日本人、2名英国人、2名法国人、1名匈牙利人和一名埃及人遇难。关于事发原因,目前尚没有官方说法。有目击者称,气球在离地面3米左右时被降落绳索缠绕导致起火,热气灌入球囊后气球迅速升高,在据地面300米左右发生爆炸后跌落地面。也有人说可能是连接燃气罐与燃烧器的软管脱落,泄漏的燃气引发了火灾。

  卢克索市长萨阿德向遇难者和伤者家属表达慰问,他表示埃及已停止所有经营热气球观光业务公司的服务,直到查清事故的真相和原因为止。埃及航空局局长马达维表示,在调查结束前都不能肯定事故原因是维护不善还是人为失误。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26日表示,已马上责成香港政府有关部门,联络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中国在埃及的大使馆人员,同时派出入境处人员到埃及协助善后。当地时间26日晚7点40分,埃及空军派专机将19名遇难者遗体全部运抵开罗,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派专人到机场协助办理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2018年起 南方中西医内分泌代谢科新增三个特色门诊并免收门诊诊查费

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科将增设“甲状腺门诊(周一上午)”、“骨质疏松门诊(周三上午)”、“内分泌与生育门诊(……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