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卫组织 提醒动物咬伤对公众健康可能造成危害

2013-02-27 09:12:03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张裕婧  转载

  世卫组织表示,全球每年有500万人被蛇咬伤,9.4万到12.5万人因此死亡,因蛇伤而被截肢或留下后遗症的人数高达40万,这些事件多发生在非洲和东南亚地区。

  世卫组织指出,全球每年有数千万人被狗咬伤,仅在美国,每年有450万人被狗咬伤。狗多攻击儿童头部和颈部,对儿童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女性喜欢养猫做宠物,被猫咬伤的受害者多为成年女性;猴子袭击的目标则多为旅游者。此外,人若被感染狂犬病毒的狗、猫和猴子咬伤,患狂犬病的风险较高,每年全球5.5万人死于狂犬病。

  世卫组织称将优先收集相关数据,帮助各国了解各自面临动物咬伤这一公共卫生问题的风险程度,并建议各国加强对动物咬伤者的紧急救护能力,同时推动相关研究以有效预防动物咬伤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给孩子烧菜时放点醋能防治感冒吗?教你正确给孩子防感冒的方法

加重炒菜放醋并不能对感冒有什么效果,应该找找孩子爱生病的原因,对于2岁的孩子每天的水果大约应该是100~150克。详细>>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掉牙残根拔掉再种可避免牙周炎 如何预防牙周炎?

牙周病患者体内的炎性物质水平会升高,结果导致胰岛素抵抗,继而引发血糖波动。牙周炎、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反复发作,可能不是吃东西“上火”那……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