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陌生短信引跨省生死营救 男子奔波百里送救命药

2013-02-25 09:09:58  来源:工人日报    转载

  “您是商丘哈森药厂的总经理吗?我想问下贵公司生产的磺胺嘧啶钠注射液在哪里可以买到?”大年初四上午10时,河南省商丘市姜德强的手机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求助短信。正在他“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手机又蹦出来一条短信:“用了很多抗生素都没有用。这是唯一的希望了,求您帮帮忙!”

  “唯一的希望?”姜德强给这个陌生号码回了电话,弄清了事情原委:发信息的人叫刘娜,江苏徐州人,在网上搜索时找到了姜德强的手机号。

  刘娜哭着告诉姜德强,自己男朋友的父亲一夜做了4次开颅手术,急需8盒磺胺嘧啶钠注射液救命,但是,亲朋好友在徐州、郑州以及商丘各大药房均没有找到这种药,万般无奈,刘娜和家人只好上网搜索,查到了商丘哈森药厂生产这种药,而姜德强的电话号码正巧在这个搜索栏里。

  “她一说等着找药救命,我就想着咱得帮帮她。”姜德强说,自己是郑州铁路局商丘桥工段的一名普通职工,因为热爱田径运动,经常到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运动,并给商丘哈森药厂做过宣传,所以该女子才在网上搜到他的信息。“但不知道是谁把我的手机号发网上了。”

  姜德强骑着自行车在商丘跑了近10家药店,均被告知没有这种药品。他突然想起,自己手机上有该药品生产公司总经理江正祥的电话号码,急忙打了过去。幸好该药品公司仓库里有药,姜德强最终顺利拿到了10盒药品。

  当天14时03分,姜德强登上D258次动车,赶往150公里外的徐州。

  下火车后,几经周折的姜德强,终于将药送到了病人所在的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此时已经是17点52分。

  就这样,一条短信通过层层电波触摸到了陌生人的温暖,一场跨越两省行程150公里、历时7小时52分钟的生死营救终于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妇科类第一名”殊荣

2019年10月22日-24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全球自我保健联盟第十二次亚太地区大会 亚太地区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详细>>

26岁女子2月减20斤致卵巢早衰 医生说这几件事最伤卵巢!

据《武汉晚报》报道,为了在婚礼上惊艳亮相网购减肥药,2个月狂甩肉20斤成功瘦成了“纸片人”,但一向规律的“大姨妈”却再也不肯登门了。前几……详细>>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