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急性腹痛入院4天后猝死 院方未披露明确原因

2013-02-23 10:31:2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今年48岁的吴先生,在福安市社口镇从事轮胎修补工作,因急性腹痛于2月13日晚上到宁德市闽东医院急诊部求诊入院。17日凌晨,吴先生突然去世。

  据吴先生的女儿吴小姐介绍,父亲是在16日护士抽完血后的第二天死亡的。在父亲入院时,医院仅对父亲做了CT和彩超检查,连住院必须的心电图检查都未安排。吴小姐质疑医院检查不全面。

  “入院的第3天,医生还声称父亲的病情已有所好转,可以准备出院了。”吴小姐说,没想到父亲在第二天就突然离世了。多日来,院方一直未对家属披露明确的死亡原因。

  根据吴小姐提供的宁德市闽东医院临时医嘱单显示,13日、14日每隔3小时都有医生、护士的检查签名;15日只有1次检查签名;16日,仅有1针止痛药注射的记录。

  吴小姐说,16日凌晨,父亲感觉不舒服,医生要求护士注射1针止痛药;因病情不见好转,护士又打了一针止痛药。

  据当地媒体报道,闽东医院陈副院长称,在吴先生猝死后,医院召集了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分析,得出的死亡原因可能为心梗、胰腺破裂或脑血管病变,并将死亡原因通报给了死者家属。

  22日,记者致电闽东医院医务科了解事件进展,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事件并不清楚,医务科陈科长正在福安市医调委调解处理此事,可致电办公室林主任。

  随后,记者致电闽东医院办公室林主任,据林主任称,该事件已交由福安市医调委协调处理,双方已达成共识,由福安市医调委主持处理该事件。

  “目前,我们正在建议双方按照相关程序申请司法鉴定,待有鉴定结果后进一步组织调解。”福安市医调委刘主任说,但是死者家属正在考虑是否申请司法鉴定。

  据刘主任透露,因为双方责任目前不明确,死者家属若未申请司法鉴定,协商赔付金额范围将在15万元人民币之内;如赔付金额要求超过15万元,需要申请司法鉴定,明确责任方,再进行协调赔偿金额。

  截至目前,福安市医调委已组织死者家属和闽东医院双方进行了6次调解协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高气温达41℃!河南将迎今年以来强度最大高温热浪?夏季谨防4种高温病!

随着炎炎夏日来临,天气越来越热,有的地区最高气温已达到35℃以上。持续性高温可带来严重的自然灾害,同时使得人体不能适应环境,超出人体耐受……详细>>

演员田华一家4口患癌 有癌症家族史如何预防癌症?

7年前小儿子患了肺癌,3年前丈夫患了肝癌,3个儿媳妇2个患了乳腺癌,1个被车祸夺走了生命,78岁高龄的老艺术家田华受到如此重创,让不少网……详细>>

实习医生为15岁少年做变性 摘除睾丸致二级重伤

实习医生为15岁少年做变性 摘除睾丸致二级重伤详细>>

上海一 4 岁女童被闷车内拒绝援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到底有多危险?

最近几年来,每年夏天儿童在车内被窒息的悲剧常常发生,这也给每一个家长敲响了警钟。本身汽车空间比较狭小,密封性又良好,无法让新鲜的空气进入……详细>>

青海门源地震初步排查4人轻伤 地震了该躲在哪里最安全?

地震是常见的自然灾害,全球大部分的地震发生在板块边界上。1月8日1时45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初步排查有4名民众在地震避险……详细>>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