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 坐得越久寿命越短

2013-02-21 08:44:34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陈绒  转载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有43%的人每天在办公室至少坐8个小时,却很少有人主动休息,只有31%的人偶尔伸伸懒腰;27%的人走出办公室散会儿步,超过30%的人在休息时选择了玩电脑游戏、上休闲网站。

  专家表示,办公室一族容易出现手腕及腰部酸痛,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椎管狭窄症、肩周炎等骨伤病。加上缺乏锻炼和阳光照射,导致骨质疏松发病年龄提前。

  专家建议办公室一族,要注意坐姿:头不要太低,以眼睛能平视或略偏下为好。腰部要挺直,不要越坐越驼背。特别不要久坐发、躺椅、不平稳的凳子。其次是站坐结合:需要长期坐着的,也要适时改变一下体位。如果可以的话,就要站坐结合。每坐四十分钟左右就站起来活动活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22省高温持久战68县最高温破记录 专家支招如何应对高温天气?

7月20日以来,中国中东部出现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高温天气,22省份1300余县市出现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7月20日以……详细>>

男子3次隆鼻手术后呼吸困难 假体隆鼻隔多久才能再修复?

芭比娃娃男友“肯尼”不仅女孩子喜欢,男人也喜欢,一名巴西男子想成为真人“肯尼”做了3次隆鼻手术,结果却呼吸困难,假体隆鼻隔多久才能再修复……详细>>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