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昌一无证药店卖摇头水屡禁不止

2013-01-16 08:54:17  来源:南昌晚报    转载

  在接到热心市民报警后,2012年12月27日,警方从该药店查获365瓶摇头水;另外,西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的工作人员还发现,该店没办理任何相关证件。但在被查几天后,该无证药店又开门经营。昨日,相关部门从该店再次查获149瓶摇头水。目前,西湖区食药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回顾

  船山路一药店暗地卖摇头水

  2012年12月27日18时许,筷子巷派出所民警在船山广场对面的一家药店内查获了一批摇头水。据一名民警介绍,因该药店大肆销售摇头水,不少社会青年经常进该药店购买摇头水,引起了周边居民的注意,因此由市民向市长热线举报该店违规销售摇头水。

  接到电话后,市长热线随后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转给了南昌市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随后责令辖区筷子巷派出所前往该店查处。

  小药店竟是无证经营

  据出警民警介绍,当时民警赶到该药店后,发现店内药架上的药盒上均是一层厚厚的灰尘,有些药盒还是空的,且店内墙壁上没有悬挂任何证照。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店内冰柜中存有大量摇头水。之后,民警将店内的药品全部清缴,关停药店,并将药店的负责人漆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当日19时许,西湖食品药品监管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派出所,经清点共查获365瓶摇头水。同时经执法人员检查,该药店无任何证照,也没有在食药局进行备案,是一家无证无照经营的非法药店。

  对此,药店负责人漆某解释称,他只是在卖药的同时顺带搭售“摇头水”,而且以他药店的实际情况,也无法办理相关证件。

  回访

  无证药店元旦后悄然开业

  日前,一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该无证药店去年年底销售摇头水被查处后,近日又开门营业了。“每天都有很多年轻人进进出出购买摇头水。”

  1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药店。记者在门口旁站了几分钟,看到不断有人推开药店玻璃门,一两分钟后又从药店内走了出来。有的人会在店内将摇头水倒进了可乐瓶子内带出店外,有的人则干脆拿着药瓶大大方方地从店内走出来。

  随后,记者进入药店内,称想买一瓶“可非”。可对于记者的要求,店内工作人员却显得很警惕,询问记者是否有会员证,并没立刻拿出摇头水。对此,记者称经常在附近网吧上网,也常到店内买摇头水时,男子才以60元的价格卖给记者一瓶“可非”。

  记者在店内注意到,在药店的一个角落,一个垃圾篓内有着七八个空的摇头水药瓶。而所有的摇头水,则全部放在店内一个冰箱里。

  从店内走出来后,记者随后拨打了西湖区食药分局的执法人员的电话。而店内男子看到记者未第一时间离开,便匆匆将店门关闭,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行动

  药监昨查扣149瓶摇头水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船山广场该药店处。为不引起店家的注意,记者在车内拨打了西湖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执法人员的电话。在等候执法人员的过程中,记者看到,不断有人进出药店。

  上午11时许,西湖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于销售摇头水的情况,该男子表示自己只负责卖摇头水,具体事情老板负责。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内的摇头水全部存放在冰箱中。打开冰箱后,记者看到,内分五层的冰箱里,每一层中摆放一类摇头水。执法人员查扣店内所有的摇头水,经统计,共查获了五类摇头水,共149瓶。

  在执法人员开具检查通知书,要求店内男子签字后,该男子拒绝签字,称要老板漆某签字。最初,执法人员电话联系药店老板漆某时,漆某先是表示正在赶来的途中,之后漆某又称被堵在路上,不能及时赶到现场。

  对此,西湖食药分局的执法人员表示,将对缴获的药品进行暂扣,并通知药店负责人配合接受调查。“我们将加大巡逻力度,一旦发现这家无证的药店再次开门卖摇头水,会再次查扣。”执法人员称。

  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药店违规销售摇头水的情况,可以向食药局或本报热线反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要注意什么?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心里要有谱

每一个女性到了一定时间都会来月经,一般女性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都是12岁到16岁之间,而来月经之后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如果这时候不注意这……详细>>

血气不足怎么办 喝红枣水能补血补气吗

红枣水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女性都会经常喝红枣水来补血气,那么经常喝红枣水到底能不能补气血呢?喝红枣水有什么好处呢?赶紧来看看吧。经常看到……详细>>

肺吸虫跑进5岁男孩大脑半身不遂 或喝生水所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5岁的男孩成刚手上吊着盐水,一直未停止过啜泣。床头柜上,他最喜欢的奥特曼玩具,静静地躺着,成刚却无力去玩。他……详细>>

惊讶!开水也有保质期 有多少人不知道?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我们每天喝一定量的水,对身体有着巨大的好处,把水烧开就是把水里面的细菌排除在外,不过你知道开水它也有保质期吗?整天喝……详细>>

辽宁质监部门抽查显示:近半桶装水质量不合格

由辽宁省质监部门日前组织的一次抽样调查显示,辽宁近半桶装水质量不合格。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