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国鲁昂化工厂硫醇泄漏 气味飘至巴黎

2013-01-29 09:10:03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薛建宏  转载

  目前,政府部门已在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停止该化工厂所有作业,控制措施和监测工作也正在实施中。法国内政部和生态、可持续发展与能源部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从化工厂烟囱口测出的硫醇浓度远低于危害人体健康的浓度。

  法国社会事务与卫生部也表示,此次泄漏的硫醇浓度很低,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部分敏感人群可能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甚至呕吐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很快就会消失,无需接受治疗。

  虽然有关部门多次强调泄漏的气体浓度不足以对健康构成威胁,但不少当地居民对此表示担忧。原定于22日晚间在鲁昂举行的一场法国杯足球赛也因此延期举行。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感染新冠去世,终年94岁?为什么新冠肺炎会引起死亡?

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发展到现在,很多东西颠覆人们最初的认知。刚开始只是有基础性疾病的感染者会死亡,因为他们的免疫力差且感染后病情加重,还有……详细>>

北京协和医院李太生教授获“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雅奖”

在10月20日举办的中法医学研讨会上,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长PierreBegue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共同为北京协和医院李太……详细>>

法国发生严重药物试验事故致1人脑死亡 如何判断脑死亡?

据俄新社1月17日消息,法国发生严重药物试验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法国卫生部1月15日宣布,该国西部雷恩市一家专门从事临床试验的私立医……详细>>

法国拟通过征收“快餐税”应对肥胖人口增多问题

据香港《文汇报》9月5日报道,目前法国近半人口已属过重或“痴肥”,且随着快餐食品愈来愈受欢迎,预料法国的肥胖人数将持续增长。法国政府因此……详细>>

国际专家门诊号来了!法国专家到南医三院交流、出诊

3月12日至14日法国专家Jean-Louis Briand.MD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开展中法交流膝关节国际研修班,……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