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岁男童输液后脑死亡 院方:是药物过敏可投诉

2013-01-23 09:29:39  来源:南海网    转载

  “小小的感冒发烧,怎么就变成了脑死亡呢?”21日,住在三亚崖城的高先生向南岛晚报反映称,2012年10月15日,他将只是感冒的儿子小正送到农垦三亚医院输液治疗,没想到儿子竟然从此陷入长眠。对此,医院方回应,小正是由于药物过敏产生休克后引发的脑死亡,如果高先生认为医院方存在责任或者过失,可以向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交书面材料进行投诉。

  父母哭诉

  一瓶点滴下去 儿子上吐下泻

  记者在农垦三亚医院ICU重症医学科看到,2岁半的小正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一动不动,高先生不停地抚摸着儿子的额头,妻子则站在一边饮泣。高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感冒引起的。

  2012年10月初,儿子小正开始感冒和发低烧,在崖城连续打了3天点滴仍不见好转,高先生便想带小正去三亚的大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去年10月 15日,高先生带着小正来到农垦三亚医院,经过抽血化验,小正被诊断为支气管炎,随后医生便开了药,当日中午开始打点滴。没想到在吊第二瓶点滴时,小正却忽然上吐下泻,嘴唇发黑,手脚冰凉发黑,高先生忙将小正送到儿科急救室。几经辗转后,于下午4时进入ICU重症医学科,从此,小正便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这孩子到底是怎么了?怎么打了几针就变成了脑死亡?”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医院开了喜炎平针、地塞米松针、阿奇霉素针以及5%葡萄糖软袋,就是这些东西让他的儿子至今昏迷不醒。

  医院回应

  是由药物过敏引起

  对此,农垦三亚医院医务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这三个月来先后数次请专家来到医院会诊,经研究,小正的情况是由于药物过敏导致休克后引发的脑死亡,至于具体是哪种药物引起过敏的还需要继续调查。

  “药物过敏引发脑死亡的情况是很少见,而给小正开的药虽然在国内有人出现过过敏反应,但总共也只有几例。”这位负责人表示,不同的人由于体质差异对于同一药物会有不同的反应,药物过敏需要经过临床诊断才能发现。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小正,医院光是邀请专家会诊就已经花了不少钱,并且这笔费用已经由医院方承担。如果高先生认为小正的病情是由于医院工作人员的过失或者属于医疗事故,可以组织材料,向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投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女子花百万整容变漫画人 常见整容的方法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娜•布特尔的英国女子为整容花费百万,重点竟然是克里斯蒂娜•布特尔整容只是为了能够酷似一个漫画……详细>>

北京迎1966年3月以来最冷早晨 明后天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出门注意哪些部位保暖?

最近这几天,北方多个地方迎来冷空气,有的地方气温达到零下20℃左右,简直让人们不想出门。在这寒冷的天气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长时间在户……详细>>

  • 黄闰月

  • 陈如冲

  • 古洁若

  • 郭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