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CCTV再访首大医院 关注听障患者爱心传承

2012-12-10 15:07:24      家庭医生在线

  2012年12月3日,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共同举办的“大爱沿承倾听未来”关爱听力障碍患者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启动。活动中,首大医院为听力障碍患者捐赠了助听设备,CCTV对此活动进行了重点报道。

  

CCTV再访首大医院 关注听障患者爱心传承

  CCTV报道首大关爱听力障碍患者公益活动

  调查研究显示:我国有一亿两千万人存在听力障碍,儿童中听障患者更是占有很大的比例。儿童患听力障碍,可导致语言和认知功能发展迟缓,从而影响学业发展,同时还会受到歧视并为社会所孤立。因此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关爱听障儿童的身心健康。

  

CCTV再访首大医院 关注听障患者爱心传承

  首大医院听力检测中心主任李爱英为听障患者进行听力检测

  虽然听力障碍患者数量庞大,但由于受到种种因素的制约,目前只有五分之一的患者配戴了助听器,仍有许多患者急需社会的援助。

  

CCTV再访首大医院 关注听障患者爱心传承

  听力障碍患者在首大耳鼻喉医院接受免费检查

  活动现场,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为听力障碍患者捐赠了30台助听设备,并免费为听力障碍患者进行听力检测和助听器检配。孩子们幸福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CCTV再访首大医院 关注听障患者爱心传承

  “大爱沿承 倾听未来”在首大医院启动

  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院长赵啸天介绍:“百分之六七十的患者可以通过配戴助听器解决听力障碍问题,配戴之后,患者可以在两三米范围之内可以正常交流。”

  

CCTV再访首大医院 关注听障患者爱心传承

  首大医院赵啸天院长接受CCTV记者采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9月讲座再度来袭 大咖教你如何防治青光眼

如果不幸患上青光眼怎么办?日常生活中,青光眼患者应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青光眼基因筛查有什么重要意义?如何进行个体化防治呢?我国著名青光眼……详细>>

女生带着偏瘫奶奶上大学 如何照顾偏瘫病人

成都大学大二女生代丽飞她早已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4年前,从小照顾自己长大的奶奶突然偏瘫,不愿奶奶独自住养老院的她,把老人接回家独自……详细>>

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糖尿病是个容易让人烦恼的慢性病。一旦得了糖尿病,糖友内心里总会充斥着一些纠结,美国《糖尿病健康》刊文总结了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并给……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谢民强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