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妇遵医嘱做磁共振 为求保险不得已选择流产

2012-11-07 10:30:10  来源:钱江晚报    转载

  医院认为孕妇能否做磁共振尚无定论,但医生处理确有不妥,双方协商赔偿

  孕妇做了磁共振,会不会对胎儿不利?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晏女士半年。前后一周,宁波某医院不同的医生给出了两种完全不同的答案,为保险起见,她最终打掉了腹中胎儿。

  昨天,晏女士致电本报热线,认为首诊医生连孕妇不适合做磁共振这样的医学常识也不知道,要为她的流产负责。

  医院对此表示,医生处理此事时确有不到位之处,孕妇是否能做磁共振,医学界还存在争议,医院建议,能不做尽量不做。

  遵医嘱做了磁共振,孕妇无奈选择流产

  晏女士今年25岁,今年5月中旬,因为腰椎痛她去宁波某医院疼痛科就诊。

  接诊的医生姓廖,让晏女士去做X光检查和磁共振。

  晏女士怀疑自己已有身孕,问廖医生,做这两项检查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

  廖医生告诉她,孕妇不能做X光,但做磁共振没影响。

  晏女士放心地去做了两项检查。

  一周后,晏女士去医院妇科就诊时,再次就这个问题问了医生。

  没想到,妇科医生非常肯定地告诉她,怀孕三个月内不适合做磁共振。

  晏女士随后又咨询了好几家医院。

  医生们的回答和那名妇科医生说的基本一致,认为孕妇做磁共振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为保险起见,晏女士最终流掉了胎儿。

  院方承认医生处理不当,双方已开始协商赔偿

  这件事令晏女士非常气愤。

  昨天,她打进本报热线,认为医院应该为此事负责,同时相以亲身经历告诉准妈妈们,孕期千万不要做磁共振。

  记者就此联系了该医院。

  该院一位姓沈的工作人员承认,确有其事,而且晏女士已经找过医院多次。

  这名工人员说,这件事医生一开始的处理确实有不足之处,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赔偿,只是对具体的赔偿标准和项目还存在一些分歧。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关于此事,他们咨询了很多医生,目前业内对孕妇能不能做磁共振还存在一些争议。有些专家甚至认为,孕妇连B超也不适宜做。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抑郁不可忽视应加强对孕期女性心理疏导

目前,孕期抑郁越来越不可忽视,孕期抑郁症的患病率也在逐年上升,专家呼吁要加强对孕期女性心理上的疏导和关怀。昨天,为呵护孕妈妈心理健康、传……详细>>

春季泡澡能疏发肝气 但这些人却不合适泡澡

泡澡对大部分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春季泡澡还能帮你疏发肝气,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澡,比如孕妇。那么,孕妇泡澡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高血压患者妊娠期不能随便停药

高血压患者在妊娠期的治疗总原则是不能随便停用降压药,但对降压药的种类、用量可有所调整。只要把握得当,患高血压的准妈妈是可以顺利渡过这个特……详细>>

女子赴美生子大出血死亡 产后大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一名女子赴美生子大出血死亡,最终该名产妇的家属获得共520万美元的赔偿金。死者聂玲去年年初来到南加州待产,并在华裔产科医生刘隆德处……详细>>

“赴港生子”产业链调查:私立医院和中介一年“分食”至少30亿元

近日,香港中介人士被判刑再次让 “双非儿童”这一话题受到关注,同时内地孕妇赴港生子的风险也在与日俱增。 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