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贵州毕节称5名男童垃圾箱死亡系取暖中毒死

2012-11-19 09:14:13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据毕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6日毕节市七星关区流仓桥办事处环东路一垃圾箱内发现5名男孩死亡,年龄均在10岁左右。接到相关情况报告后,贵州省委省政府和毕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毕节市立即成立了工作组展开调查。

  经初步调查和勘验,5名男孩已排除外伤性致死和机械性窒息死亡,尸检结果显示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据介绍,在发现小孩死亡的垃圾箱内有木炭生火取暖的痕迹,公安部门目前已基本确定3名小孩身份,均为七星关区人,另外2名小孩身份尚在调查中。

  事发垃圾箱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环东路,距流仓桥办事处约100米。据知情者称,16日早晨,一位拾荒老太在翻拣垃圾时,发现5名男孩死在其中。

  有网友将现场图片上传到微博上。其中一张显示,事发垃圾箱位于人行道上,垃圾箱近一人高,为绿底白盖,盖子可以打开。另一张图显示,在一处围墙内,荒地上放着塑料篷布、木板和水泥砖。

  知情者称,5名男孩是流浪儿童,塑料篷布处是一处窝棚,位于一片拆迁工地内。工地距事发垃圾箱很近,有人曾见过,5名男孩在这一带滞留。

  据毕节市气象信息,15日和16日,当地最低气温分别为7℃和4℃。15日晚上,毕节城区还下过小雨。知情者分析,可能因天气太冷,5名男孩躲进垃圾箱取暖避寒,最后窒息“闷死”。

  据介绍,毕节警方通过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排除5名男孩系在校学生的可能性。此外,事发地附近虽有监控摄像,但看不清楚,未能监控到垃圾箱的动静。

  毕节市委宣传部介绍,死者遗体目前在该市殡仪馆,有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氧化碳毒气大,如何施救很关键!

如今,科技发达,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优化。无论是取暖还是烹饪,都不再使用传统的柴火,而是使用新能源,如煤气、天燃气等,但是生活虽然便利了,……详细>>

脂肪、积热、毒素……怎么排出来?

长时间的冬季严寒,吃温热温补的食物取暖,穿厚的衣物保暖,导致体内蓄积大量的郁热。详细>>

医生提醒:冬末春初之际 一氧化碳中毒再度高发

详细>>

吹空调吃火锅差点丢了命,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

济南一市民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面烧木炭吃火锅,结果因为屋里密封性强,空气不流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详细>>

一氧化碳中毒险情高发 市民须注意防范

当前,南方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引发一氧化碳中毒险情高发,柳州市24小时内一氧化碳中毒险情日前创下新纪录,医务人员提醒市民须注意防范。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