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小伙因整天玩电脑屁股长出脓包3年不愈

2012-11-16 08:57:37  来源:武汉晚报    转载

  3年前,19岁的小邓高中毕业,几乎全天坐在家里玩电脑,除了吃饭和上厕所,每天难得挪动一下。一天,他起床后发觉屁股疼,一摸竟是一个硬硬的包块。几天后包块破裂流脓,小邓急忙到医院就医,但始终得不到一个明确的诊断。尝试用过消炎药后,包块很快消失,但不久就会死灰复燃。

  12日,小邓来到武汉市五医院痔瘘科。副主任医师祝斌检查发现,患者骶尾部正中有个直径约3厘米的包块。不同于一般囊肿的是,包块中心有类似于 “火山口”的黑色窦口,下面纵向分布着三个小的窦口,均可见毛发从中探出。结合患者毛发浓密,且平均长度超过3厘米,祝斌作出判断,小邓患的是罕见的藏毛窦。

  祝斌介绍,藏毛窦是出现在骶尾部的一种慢性窦道或囊肿,典型特征是包块上有孔洞,内藏毛发。患者年龄集中在20—30岁之间,特别是久坐人群,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循环不畅,引起炎症。

  考虑到保守治疗容易反复发作,12日上午,祝斌为小邓实施了高频电刀切除术,将困扰了他三年的包块完整切除。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屁屁上的小“肉球” 莫把息肉当痔疮

有的人入厕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的屁屁上居然有一个小肉球,想想可能是痔疮,就完全不当回事儿了。但事实上这个小“肉球”也很有可能是肛门息肉哦,……详细>>

左拍拍右拍拍 增寿十年不是梦

现代人越来越追求养生,养生的方法就有了千万种,吃的喝的动的,每一种都不相同,多种多样的养生方法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种……详细>>

屁股大女性患糖尿病风险低 糖尿病患饮食禁忌知多少

沙漏?苹果?梨?管状?你还在纠结于自己的身材穿衣服不好看吗?不如来看看它与你的健康有什么关系吧!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研究……详细>>

自行买药治痔疮屁股感染高烧40度?痔疮引发大危害?

十人九痔,痔疮的发病率特别高,这主要跟长时间坐着不动、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精神压力太大等有关。虽然痔疮并不会威胁生命,但一直拖着不治疗却会……详细>>

男孩撅屁股走路竟被切除睾丸 医生:睾丸540度扭转

据报道,近日一名11岁男孩发生睾丸540度扭转,送到医院时不仅没了血流信号,而且睾丸表皮还出现了破裂,无奈之下只能切除,在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