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病危产妇从担架滑落后抢救无效身亡 院方拒负责

2012-10-30 11:27:3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产妇家属认为,产妇生产后大出血数小时,非常虚弱,从担架上摔倒在地无疑会雪上加霜,医院该为产妇的死亡负主要责任。院方则觉得,产妇在进入医院时,生命体征已经很虚弱,院方的抢救也只是“尽人事听天命”,从担架上滑落与产妇的死并没有因果关系。

  产妇滑落担架后抢救无效

  今年30岁的王先生是一名聋哑人,家住阳新县王英镇东源大湖村。今年初,王先生的妻子尹某怀孕,王先生一家很是高兴,“还没出生就为小孩买好了衣服”。

  25日晚上12点左右,尹某感到肚子疼痛,未等到接生婆前来,尹某便生下了孩子。让王先生难过的是,尹某虽然生下了孩子,但胎盘滞留在体内,更由此引发了大出血。

  看到妻子的情况,王先生顿时不知所措,赶紧叫来了堂嫂。堂嫂查看尹某的情况后,建议立即到医院救治,但“打了几个乡镇卫生院和县医院的电话,医院都不愿意到村里来接”。直到后来,拨通了阳新县妇幼保健院的急救电话,对方同意派出救护车,但考虑到路程太远,王先生请了一辆车载着妻子往县城赶,准备在路上与救护车会合。

  据阳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陈振华介绍,26日凌晨2点半左右,救护车在王英水库大坝接到了尹某,当场,随车医生便为尹某清除了体内的胎盘,但“尹某因失血过多,已经陷入昏迷”。

  凌晨3点半左右,救护车到达妇幼保健院,4名医护人员抬着担架,2名家属护在担架旁,沿着楼梯将尹某抬到4楼妇产科。在4楼楼梯转角处,因楼道太窄,4名医护人员未配合好,其中一人放低了担架,致使尹某滑到地上。随后,尹某被送至抢救室,经过40余分钟的抢救后,医院宣布尹某死亡。

  家属院方因责任问题起冲突

  昨日上午,在阳新县妇幼保健院门口,记者见到了王先生及其家属。据王先生堂嫂介绍,昨日一早,王先生带着10余名家属到医院讨说法,但“院方说尹某在进入医院前就已经死亡,因此滑落与否跟尹某的死亡并无关系”。这个说法让王先生不能接受,“如果进医院时就已经死了,那医院还把她拉进抢救室近1个小时干什么?已经死了的人,医院会收吗?”王先生还称,在与院方冲突时,自己还被刀子划破了手臂和手指。

  陈振华告诉记者,救护车接到尹某的时候,她就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救护车行至浮屠镇宏卿路段时,随车医生发现尹某的生命体征越来越弱,已处于深度昏迷,还曾致电给值班的高级医生,请示是否该把病人拉到医院,“当时妇产科主任打电话向我请示,本着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可能,都要尽最大努力的原则,我还是让他们进行抢救”。

  至于尹某滑到地上是否会对其造成伤害,陈振华认为,当时担架离地面不足50公分,且尹某是慢慢滑落到地面的,并非直接摔下,“这不可能导致她死亡,如果死者家属觉得有因果关系,可以走司法鉴定这个途径”。

  王先生讨说法被医院保安打伤?陈振华称,王先生及其家属前来讨说法时,医院及时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王先生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自残,还曾上前阻拦,王先生身上的伤系其自残所致。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证实了陈振华的说法。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