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乳腺癌关注月 中国癌症基金会提出“远离癌症十二条”

2012-10-28 09:53:13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每年十月是国际乳腺癌关注月。27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办“健康与美丽同在——-乳癌康复者环湖健康行”活动,提醒女性朋友关爱乳房健康,并提出远离癌症的十二条建议。

  这十二条建议包括:远离烟草;预防感染;在正常体重范围内,越瘦越好;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避免饮用含糖的饮料,限制进食热量密度高的食物;多吃不同种类的蔬菜水果、全谷物和豆类食物;减少进食红肉,避免食用加工肉类;如要喝酒精饮料,男士每天不应多于两杯,女士以一杯为限;限制食用高盐分食物和经盐加工的食物;不要使用营养补充剂来预防癌症;最好以纯母乳喂养婴儿至六个月大,然后添加其他食物;平衡心态,心理健康。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在活动中呼吁社会对乳腺癌的关注,同时鼓励乳腺癌患者坚定信心,战胜病魔。

  乳腺癌是我国女性的常见癌症,且死亡率持续上升,从上世纪70年代的2.95/10万,上升到90年代3.53/10万,目前,乳腺癌死亡率约为5.90/10万,是我国妇女第六位死亡原因。

  据了解,乳腺癌能够借助筛查而降低死亡率,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对乳腺癌积极开展筛查。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新版医保目录3月1日起实施,百余种药品降价并纳入医保?如何避免药物危害?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药物能治疗疾病,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尤其是用药剂量过大或擅自联合用药时易引起药物中毒,只要做到以下几……详细>>

12岁女孩误食烧碱一个月瘦20斤 发现儿童误食后该怎么办?

儿童中毒是最常见的紧急医疗事件,致残率和死亡率极高,增加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儿童完全没有判断能力或判断能力弱,再加上家长缺乏看护或疏忽……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调理

经期是每个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然而有些女性的月经量却非常少,这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些……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