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亲友频探望致新生儿出水痘 专家:要先洗手

2012-09-07 15:20:0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转载

  水痘一般多发于学龄前儿童,但由于亲友的频繁探望,导致产妇和新生的小宝宝先后感染了水痘,令家人心疼不已。

  青山的乐乐(化名)刚刚出生16天,由于家里的亲朋好友很多,从他出生前起,每天前来探视的人络绎不绝。妈妈在乐乐第5天时被感染了水痘,于是赶紧采取了隔离措施,还断了母乳喂养。但两天前,家人还是发现孩子的头面部长了红疹,昨日身上和大腿处也开始出红疹,家人立即抱着乐乐来到了武汉市普仁医院儿科就诊,被确诊为水痘。

  该院儿科主任董质冰说,宝宝出生前在宫内是恒定的内环境,出生后对外界还有个适应期,这阶段接触大量人群,很容易被传染上一些疾病。患有感染性疾病和传染病的人,最好不要去新生儿的家庭探视,即使健康的人,接触孩子前也要先洗手。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4岁女孩坠亡生前疑遭强奸致孕,案件已在审查逮捕阶段?女孩子如何避免被强奸?

和男性相比,女性需注重于人身安全,因为女性是弱势群体,若没有安全意识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盯上,从而导致性侵犯,女孩子要学会如何正确的拒绝非法……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患者服药半月查出肾病 永安堂建议走司法程序

半年多来,41岁的张喜一直为自己的病气愤不已。去年10月,他因胸闷前往永安堂王府井药店看病,坐堂医生张某为其诊断后,开了半个月的中药。服……详细>>

土方慎用!奶奶用放置4年冬瓜水喂孙女致中毒?哪些食物中含有太多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是食物中的危险分子,无论是蔬菜、肉类,还是汤类以及海鲜中都含有亚硝酸盐,特别是蔬菜以及剩饭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高。亚硝酸盐进入机体……详细>>

辛巴糖水燕窝曝光者被骂致抑郁,让人“社死”的成本有多低?患有抑郁症怎么办?

最近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抑郁症人群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跟生活和学习以及家庭压力脱离不了干系。压力过大时可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进而引起抑……详细>>

  • 陈柯

  • 董国庆

  • 杨传忠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