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科学家发明智能地毯可防老年人摔倒

2012-09-06 14:46: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转载

  

英科学家发明智能地毯可防老年人摔倒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发的神奇地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4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研人员最近发明了一种神奇的地毯,可以有效防止老年人跌倒。

  该研究小组的成员使用一种新颖的电磁层析成像技术,研发了一种先进的智能地毯。通过监控在地毯上行走者的步伐,地毯可以在他(她)即将摔倒时发出提示音,从而避免摔伤事故发生。

  地毯里的塑料光学纤维就是奥妙所在。只要有人踏上地毯,地毯里的光学纤维就会弯曲、实时记录下踩踏者的行走模式,然后地毯边缘的微型电子传感器就把记录下的信息传送给连接的电脑,电脑会自动分析这些信息、显示出踩踏者的足迹,同时识别其行走过程中的细小变化,以此判断其是否会突然跌倒。

  资料显示,在65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中,摔伤是最常发生的事故之一。在入院治疗的摔伤者中,有一半是超过65岁的。

  负责主导此项研究的帕特里夏•史考利博士认为,这种智能地毯十分适合铺在养老院或医院病房里。“早在2005年,我们就开始进行这项研究,现在终于能够展示我们的研究成果了,实在太兴奋了!”史考利说,“对于老年人而言,摔伤真的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我们研发的智能地毯能够识别老年人行走过程中的变化,有效防止其摔伤,可谓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