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韩国青年人群患老年痴呆症人数激增 酗酒成诱因

2012-09-24 10:01:4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转载
不久前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韩国三四十岁的青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人数激增。造成这一现象的罪魁祸首就是酗酒。酗酒不仅侵害了韩国人的健康,还成为恶性犯罪的温床。就此问题,《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首尔警察厅。

  韩国《中央日报》近日报道称,韩国国民健康公团对外表示,最近三四十岁的年轻痴呆患者正在剧增,从2006年至2011年的6年间,年轻脑部痴呆患者增加了40%,达到1221人。专家认为主要原因与经济萧条、就业和工作压力等导致年轻人试图用烟酒来麻木自我。

  首尔市警察负责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现在酒后暴力已经发展成韩国社会治安的毒瘤。以2011年为例,51.3%的急诊室“医闹”事件、37.1%的儿童性暴力事件、37%的杀人案、30.6%的强奸案都是罪犯在酒后实施的,这一比例是发达国家的4到5倍。

  韩国政府已行动起来,惩治酗酒行为。韩国保健福利部9月5日公布了《国民健康增进法》修订案,最快从明年4月开始,韩国将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园和海水浴场、公园等场所,禁止卖酒和饮酒。而如此在公共场所实行大规模禁酒措施,是韩国历史上的首次。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专家研究称突然或彻底戒酒会导致早亡

据俄罗斯“C-IB”新闻网8月23日消息,美国健康生活专家研究称,突然或彻底戒酒有害身体健康。详细>>

男子为破纪录喝56杯烈酒死亡 过量饮酒危害知多少

据外媒报道,法国57岁男子雷诺此前在当地一间酒吧为破世界纪录,狂饮56杯烈酒后死亡,现酒吧老板被控误杀。详细>>

男子10年喝光4000瓶老白干 小脑已萎缩下肢瘫痪

10年喝光4000瓶老白干详细>>

16岁少年用头击碎111块混凝土板 头部经常撞击会不会变傻?

据报道,近日,一则视频显示,波黑一名16岁的少年用头撞碎了111块混凝土板,全程仅耗时35秒,打破了世界纪录。头部看似强壮,但普通人如果……详细>>

2012年诺贝尔医学奖 成熟细胞可被重写成多功能细胞

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自然是2012年医学领域最重量级发现之一,日本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以及英国的约翰-戈登在细胞核重新编程研……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