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喝8瓶灭鼠剂后腹痛 就医时被割掉阑尾

2012-09-18 11:15:4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18岁的安徽小伙刘某,十天前因腹腔出血被送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该院急诊中心主治医师徐昌盛介绍,小伙来的时候腹腔内出血很多,而且凝血功能很差,正常人凝血只需要12秒左右,而他凝血要288秒左右。原来,小刘的女友此前向他提出分手,小刘心灰意冷,喝下了8瓶两毫升装的灭鼠剂“溴敌隆”,而灭鼠剂直接破坏了他的凝血功能。

  小刘说,喝完溴敌隆后,他就倒在马路上,但后来醒了,也没有什么不舒服。在他服下溴敌隆的三天后,肚子疼痛难忍,家人带他到当地医院,他没有告知医生曾服用过灭鼠剂。在这种情况下,医生怀疑他是急性阑尾炎发作,于是为他割了阑尾。术后第二天小刘感觉肚子很胀,当地医生为他再次检查,才发现刘某腹腔内出血多,且凝血功能很差。于是建议他到南京的大医院急救。

  对于这种灭鼠剂最主要的解毒药是维生素K1,通过静脉注射维生素K1、补充血浆治疗以及抗感染治疗后,刘某已于昨天下午出院。

  徐昌盛说,溴敌隆灭鼠剂与急性鼠药中毒明显不同,服用后不是马上发病,一般三五天后才有症状,比如血尿、鼻血、呕血或是黑便、腹腔内出血等,鼠药在体内24天属于半衰期,在4个月之内,都会一直有中毒症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一般是颅内出血致死。专家提醒,一旦发现家人有误服老鼠药中毒的,应该第一时间到大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