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公安部:已有效遏制食品药品犯罪的高发势头

2012-08-24 09:49:26  来源:法制日报    转载

  今天上午,全国公安机关在31个省会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同步举行“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一周年成果集中展示活动。

  自去年8月底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破“四黑四害”刑事案件18.5万起,捣毁“四黑”场所14.7万个,有效遏制了“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猖獗的势头,有力维护了老百姓的餐桌安全和用药安全。

  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全警动员,持续集中开展了以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病死猪”等食品犯罪、打击假劣药品犯罪、打击假劣农资犯罪为重点的破案会战。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全国公安机关一年来的持续深度打击整治,目前食品药品犯罪高发猖獗势头已经得到有效遏制,“地沟油”等行业“潜规则”犯罪得到有力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的现实危害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感大幅提升。公安机关将继续对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劣药品、假劣农资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防死灰复燃。

相关阅读:

中国卫生部公布实施食品安全国标十二五规划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内地所有医疗单位到2011年都将实现无烟化

第三届两岸及港澳地区烟害防治交流研讨会20日在香港召开。中国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黄洁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虽然内地在……详细>>

医改办主任孙志刚:每千名农民应有1名乡村医生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14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2011年底村村都有卫生室和乡村医生……详细>>

医疗CT技术有望实现新飞跃 早期肿瘤将清晰可见

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吴自玉研究员领导的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和合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成像科研小组,在X射线相位衬度成像研……详细>>

中国整形事故多 每年约有2万起毁形投诉

目前中国内地每年约有300万人次接受整形整容手术,而平均每年因毁容毁形引起投诉达两万起,成为医疗事故的重灾区。为此,国家卫生部今天推出“……详细>>

中国八成省份取消公费医疗 医保有望平权

从明年开始,江苏省南京市取消公费医疗,2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医疗保障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并轨。在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成为公费医……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