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过期7月针水打进患者体内 院方道歉家属不满意

2012-08-16 09:12:22  来源:新民晚报    转载

  “都过期7个多月了,还往身体里注射,能不急吗?”昨天下午,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病房外,韩飞焦急地说。7月28日,韩飞的父亲韩荣华在接受治疗时,发现被注射了过期的注射液。

  过期针水注射了800毫升

  韩飞回忆,7月13日,韩荣华因为肚子不适,住进了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检查,一开始是在消化科住院,之后又转入普通外科病房。经检查,医生发现韩荣华患的是小肠恶性肿瘤晚期,需要手术。

  7月28日,韩荣华照常在医院接受治疗,守在一旁的韩飞突然发现,父亲正在注射的竟是已过期7个多月的针水。虽然护士闻讯后,已立刻给韩荣华更换了注射液,但这袋过期的注射液已经有近800毫升注射进他的体内。

  在韩飞拍下的照片中显示,过期的注射液名为“脂肪乳氨基酸(17)葡萄糖(11%)注射液”,生产日期为“2009/12/12”,有效期至“2011/12/11”。并且,这袋注射液与在有效期内的注射液相比,颜色要更黄一些。

  韩飞表示,事情发生后,医生对韩荣华密切观察了6个小时,认为他没有因为注射过期注射液而产生直接影响。“但我看他的肚子还是有浮肿的现象。”韩飞担心地说,父亲在知道自己被注射进过期的注射液后,也非常焦虑,生怕自己会出什么问题。

  目前,韩荣华已经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但医生表示情况并不乐观,依旧要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一段时间。

  院方承认错误并清查库存

  “知道这样的事件发生,我们非常痛心。”昨天下午,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务部杨主任表示,使用过期注射液的事情发生后,护理部和药剂科已经召开了错误分析会,药剂科还对库存内的药品按批次进行清查。

  杨主任表示,医院同时会和患者家属积极协商,“在针水过期这件事情上,我们的确有过错,应该承担的责任一定会承担。”

  但韩飞等家属并不满意院方的答案,“事情已经过了半个月了,院方只是承认错误,但处理结果却迟迟没有下来。”

相关阅读:

护士挂错药拒绝认错 院方回应两种药“差不多”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川地震伤员赴穗感谢暨大附一院:8年阻隔不了的"医患情"

6月27日,一名四川地震伤员岳强远赴千里,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大附一院),感谢当年救治过他的医生们。8年前,这位13岁、来自四川……详细>>

49天发生16起医暴事件 如何不让伤医现象重演?

7月15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欧丽志医生在查房时,被患者砍成重伤,这一事件迅速引起社会关注。同日,有媒体曝出301医院一……详细>>

广东伤医事件频发 官方紧急要求各地医院配警务室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7日深夜发出通报称,由于近期广东伤医事件频发,要求所有医疗场所设立警务室或(和)警车,要建立24小时中心监控……详细>>

医患冲突:近3年南方医院救护车被砸、医护人员被殴常发生

一、 执行救治任务的救护车被砸或被追尾撞坏,车内人员受伤,物品被损毁。详细>>

孕妇遵医嘱做磁共振 为求保险不得已选择流产

遵医嘱做了磁共振,孕妇无奈选择流产.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