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传超市销售染炭疽牛肉 苏州疾病中心辟谣

2012-08-17 14:30:20  来源:信息时报    转载

  近日,苏州网友“伊娃姐姐Tiger妈妈” 发微博称:“最近超市里的牛肉别买,辽宁到苏州570头,感染炭疽杆菌,吃了会全身溃烂的。”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汤所长,汤所长表示,苏州目前没有发现有病牛,对于检验检疫合格的牛肉产品,百姓可以放心食用。

  8月15日上午,江苏苏州网友“伊娃姐姐Tiger妈妈” 发布微博称:“最近超市里的牛肉别买,辽宁到苏州570头,感染了炭疽杆菌,吃了会全身溃烂的。苏州刚开完紧急会议,通知大家!”此微博发出后,多数网友纷纷表示不再吃牛肉,并希望了解事件真实情况。

  为查明真相,8月16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汤所长,汤所长表示,苏州在目前的排查过程中没有确凿的证据发现有病牛,而且,到目前为止除了赣榆县两例临床诊断病例外,江苏全省没有一位因为牛或者是牛肉产品接触的人以及购买、食用牛肉或牛肉产品所导致炭疽病发生。对牛肉和牛肉产品的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老百姓仍然可以放心食用。

  对于网上百姓引起的恐慌,汤所长还建议:在选择购买牛肉时,不要购买病死的牛,购买经过权威部门检验检疫过的牛肉,检疫合格条件下,即使是疫源地的牛肉也是可以食用的;另一个需要注意食用卫生,购买的牛肉要烧熟煮烂。

相关阅读:

炭疽病人传人几率低 不吃来源不明肉或可预防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健康白皮书:慢性咽炎成白领常见病,慢性咽炎怎么预防护理?

近日发布,颈椎病、超重/肥胖、龋齿、慢性咽炎等成为北京白领的常见病症。详细>>

[6-10]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广医五院讲座告诉你

健康讲座讯 出现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6月10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将举办“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欢迎各位有……详细>>

侯凡凡院士团队将开展“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据悉,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领衔的南方医院肾内科团队及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详细>>

精神疾患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大力关注 如何护理精神病患者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18日表示,精神疾患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大力关注,现在生活节奏快,人们压力大需要疏导,但专业人员、机构数量……详细>>

41位权威专家在线解析、问诊罕见病 阿里健康“让爱不罕见”在线问医活动上线

成骨不全症、多发性硬化、线粒体病、朴啉病……一个个生僻陌生的疾病名称,背后是五花八门的患病症状,以及无数与病魔纠缠抗争的患者。据不完全统……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