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哪些人适合安装心脏起搏器

2012-07-20 16:49:16      转载

  安装心脏起搏器的适应征:

  (1)高度或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伴有阿-斯综合征或晕厥发作者。无症状,而心率〈50次/分或QRS宽大畸形;而心室停搏〉2秒者为相对适应证。

  (2)二度Ⅱ型房室传导阻滞伴阿一斯综合征或晕厥发作者。持续二度Ⅱ型房室传导阻滞,心室率〈5O次/分而无症状者为相对适应证。

  (3)完全性或不完全性三束支和双束支阻滞伴有间歇或阵发性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或心室率〈4O次/分者。双束支阻滞伴有阿-斯综合征或晕厥发作者。交替出现的完全性左右束支阻滞,希氏束图证实H-V延长者。

  (4)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有如下表现:严重窦性心动过缓,心室率〈45次/分,严重影响器官供血,出现心衰、心绞痛头晕黑朦者;心动过缓、窦性静止或窦房阻滞,R-R间期〉2秒伴有晕厥或阿-斯综合征发作者;心动过缓一心动过速综合征伴有晕厥或阿-斯综合征发作者。

  (5)反复发作的颈动脉窦性昏厥和心室停跳。

  (6)异位快速心律失常药物治疗无效者,用抗心动过速起搏器或自动复律除颤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哪几类人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国经济带来一定的冲击。经过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初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有的国家已经……详细>>

花甲老太秀钢管舞 老年人健身三种运动最适宜

67岁了还能跳钢管舞?网友纷纷表示,这老太太是开挂了吧?老年人都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年轻,大量的业余时间让他们钟爱运动养生,但像报道……详细>>

萌娃耳朵被蚊子叮成大耳朵图图 网友:既心疼又想笑?哪几类人最招蚊子?

随着气温升高,蚊子开始出没,蚊子最喜欢呆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清晨到上午9点和18点正是蚊子活动的高峰期,被蚊子叮咬后会使得皮肤瘙痒,甚至……详细>>

每年约5万女性死于乳腺癌 哪几类人易患上乳腺癌?

最近几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且趋于年轻化,在妇科肿瘤中发病率仅次于子宫癌,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以至于威胁生命。对于乳腺癌高危人群……详细>>

江苏人一年献血近300吨 献血对自身的六大好处

昨天,江苏省卫计委、省市血液中心在无偿献血工作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上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江苏省献血率达1.19%,高于全国1%的平均献血率……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