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高血压的药膳食疗

2012-07-20 15:42: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转载

  饮食是生命延续的必要,是健康长寿的保证,“安谷则昌,绝谷则危”,只有足食,才能乐业。饮食不仅维系着个体的生命,而且关系到种族的延续,国家的昌盛,社会的繁荣、人类的文明。下面给大家介绍了几款款美味可口的有助于高血压治疗的常见药膳。供广大高血压患者的有益参考。

  葛根面:葛根粉250克研成细粉末,把荆芥50克和淡豆豉150克用水煮沸,去渣取汁,再将葛根粉做面条放入淡豆豉汁中煮熟,空腹食用。能降血压,预防中风

  芹菜粥:将芹菜连根120克,切段,放入锅内,把粳米250克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熬成粥,再加入味精、食盐少量,可当饭吃。有降血压、清肝热作用。用于肝阳上亢型高血压。

  决明子茶:决明子15克,夏枯草9克,将决明子炒香,打碎,夏枯草切碎,开水泡茶,每日一剂。可治高血压。

  灵芝黑白木耳汤:灵芝6g,黑木耳(云耳)6g,白木耳(银耳)6g,蜜枣6枚,瘦猪肉200g。滋补肺、胃,活血润燥,强心补脑,防癌抗癌,降血压血脂,预防冠心病

  近年来灵芝不凡的降压稳压功效也开始得到更多人的认同。灵芝中富含的灵芝酸能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缓解血管收缩,减缓血压增高;灵芝纤维素、赤芝孢子内酯A能软化血管,防止血管变硬、变脆;灵芝腺嘌呤能将血液中多余的血脂带入肝脏进行代谢,再排出体外,平稳降压;有机锗能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改善心脏、大脑的缺氧症状;灵芝腺苷能抑制红细胞和血小板过度凝集,防止血凝,减低血黏度,改善血液循环;灵芝多糖促进免疫细胞合成,提高免疫力,防止血压升高,灵芝降血压是当前最安全、平稳的降压方法。

  所以中医推荐服用灵芝来调理高血压。灵芝所治病种涉及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及运动等各个系统;涵盖内、外、妇、儿、五官各科疾病。它不同于一般药物对某种疾病而起治疗作用,亦不同于一般营养保健食品只对某一方面营养素的不足进行补充和强化,而是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机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促使全部的内脏或器官机能正常化。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月逢周一]中山三院: 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二胎政策最大受惠人群为70后。但目前年纪最小的70后也已36岁。超过35岁就是高龄孕产妇,高龄生育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男人多吃三种蔬菜 提高生活质量

男人要多吃蔬菜,这里推荐男性必不可少的三大蔬菜。详细>>

北京30年来最冷 推荐7款食疗方来御寒

据报道,全国受到寒潮的影响,北京昨天迎来了30年以来最冷的一天,其温度达到了-13℃。气温骤降,推荐7款食疗方来帮你御寒。昨天白天,北京……详细>>

老人长期便秘怎么办 12个食疗方法解决它

便秘是老年人常见的问题,这是因为随着年纪的逐渐增长,老年人身体机能在不断的下降,所以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也在不断的降低,这就更加容易出现便……详细>>

中国在售美白针均为非法 女人美白食疗法推荐

一白遮三丑。在中国,肤白貌美是关联在一起的词汇。正是因为这种追求白皙效果的审美,让美白成了目前整形医美市场上极其火爆的项目。“美白针”这……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