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济南黑作坊内产出治疗糖尿病胶囊

2012-07-11 09:47:03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转载

  7月6日,济南市天桥区,洛口派出所民警发现了一个制售假药的黑作坊。执法人员发现,这个黑作坊可用来生产治疗糖尿病的中药汤剂和胶囊。产出假药的黑作坊共有三间平房,一间平房作为生产胶囊的工作间,另一间平房作为生产汤剂的工作间,还有一间平房作为储藏原材料及成品的仓库,而三个房间的一个共同点是卫生状况都很差。

  执法人员在这个手工作坊内查获了生产汤剂的设备三台,原材料中草药一宗,以及成品中药汤剂、胶囊一万余份。然而这些汤剂和胶囊均是无牌、无批准文号的假药。 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抓获了四名正在生产假药的嫌疑人。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了其雇佣工作人员为其非法生产、加工无牌、无批准文号中药汤剂、胶囊的犯罪事实。另外,其生产的是号称能够治疗糖尿病的假药。

  目前,李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查获的汤剂、胶囊等假药则被天桥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扣押。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阅读:

河北:售假药被查者10年内不得再卖药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天津疫情首发病例都是海鲜装卸工人?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

最近这两三个月来,冷冻冰鲜食品外包装上却有新型冠状病毒,这让很多人都担忧,那该如何安全食用冰冻冷鲜食品呢。详细>>

警惕!保健食品借“全国眼病复明救助工程”布下陷阱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地区,一些骗子近日假借“全国眼病复明救助工程”欺骗患者,用保健食品治病,使许多患者上当受骗。对此,赤峰市消费者协会提……详细>>

食品安全存隐患 卫生部将重点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

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日前称,目前绝大部分地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不具备8大类食源性致病菌的常规监测能力。详细>>

南京多人疑因小龙虾致病调查结果今日可能公布

从毒大米到地沟油,从问题奶粉到小龙虾事件……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昨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南……详细>>

食品还有多少能吃 看病难何时能解决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其实在此之前,两会已然在公众中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在各大网站,公众围绕社会保障、司法公正……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