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夏季廉价蔬菜帮你“吃”掉高血压

2012-06-01 15:04:36      转载

  美食并不只是味觉的享受,巧妙利用不仅能让你吃出美味,更能让你吃出健康。下面就为你介绍8种廉价的美食,帮你“吃”掉高血压

  黑木耳: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再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压、血管硬化等。

  荸荠: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可治疗高血压。

  芹菜: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葫芦:将鲜葫芦捣烂取汁,以蜂蜜调服,每日两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压的作用。

  绿豆: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仅有助于降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蚕豆花:鲜蚕豆花60克或干花15克加水煎服,可治疗高血压、鼻出血

  西瓜皮:取西瓜翠衣、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压。

  莲子心:莲子心有降压、强心作用,适用于高血压、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莲子心1~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吃奶酪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在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中,奶酪并不像在西方饮食中那样流行。我们普遍认为奶酪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所以更容易引起高胆固醇、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等……详细>>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未来10年,你会是心血管事件的受害者吗?

我国高血压患者达3亿多,每3个成人便有1人患病,是危害健康的高危因素。美国、加拿大的经验证明,只要将高血压进行规范管理,可使心血管事件大……详细>>

[每月逢周一]中山三院: 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二胎政策最大受惠人群为70后。但目前年纪最小的70后也已36岁。超过35岁就是高龄孕产妇,高龄生育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70多岁的老年人 还有必要吃降压药吗?

年龄的增长,血压确实有自然升高的情况,但并不意味着70岁的高血压患者不需要吃药,研究发现,与中青年患者相比,相似程度的血压升高,老年人发……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