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详解不典型的冠心病症状

2012-06-08 18:54:42  来源:健康之友    转载

  (1)有些冠心病患者,没有胸痛发作,只表现为心房颤动室性早搏房室传导阻滞等各种心律失常,或以气促、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心力衰竭表现为首发症状,临床把它称为“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型冠心病”。是冠心病比较特别的一种类型。

  (2)心绞痛部位如果发生在胸部以外,则表现为头痛牙痛、咽痛、肩痛、腿痛等,经常需要与相应器官所导致的不适相鉴别。

  (3)少数冠心病患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时,只出现脑血管病的表现。例如头晕、肢体瘫痪、突然丧失意识和抽搐等脑循环障碍,原因是心肌梗死时,心排血量下降以致脑供血不足,严重心律失常以致脑供血不足。

  (4)表现为上腹胀痛不适等胃肠道症状,尤其是疼痛剧烈时常伴有恶心呕吐,临床上容易误诊为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胰腺炎等。

  (5)如果冠心病同时合并其他急性疾病,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感染、外科急症等,就算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症状也经常被掩盖。

  (6)老年人由于记忆力减退.感觉迟钝,对症状又个善表达。易被家人和医生所忽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胃癌的发生有四个明显的特征 胃癌患者人如何正确认识疾病?

在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一种常见癌症-胃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甚至许多年轻人在花样般的……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少女患怪病关节1天脱臼20次 什么是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这名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19岁少女凯莉(Darcey Kelly),原本是正值青春年、享受活泼……详细>>

出现带状疱疹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病人有何特征?

带状疱疹的发生是皮肤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了,发生了这个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疼痛难忍的症状,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