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8部门发布十二五规划 全面清理整合现行食品标准

2012-06-18 09:38:12  来源:人民日报    转载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发布

  全面清理整合现行食品标准

  卫生部等8部门日前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规划》指出,我国将全面清理整合现行食品标准,2015年底前基本完成相关标准的整合和废止工作。

  《规划》指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为依据,符合我国国情和食品产业发展实际,适应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需要,同时要积极借鉴相关国际标准和管理经验,注重标准的操作性。

  “十二五”期间,重点做好食品中污染物、真菌毒素、致病性微生物等危害人体健康物质限量,农药和兽药残留限量,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预包装食品标签和营养标签等食品安全基础标准制定、修订工作。

  2015年底前,制定、修订肉类、酒类、植物油、调味品、婴幼儿食品、乳品、水产品、饮料等主要大类食品产品安全标准。同时,制定公布20余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基本形成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京草根组织做同性恋艾滋检测 每月都发现感染

男同性恋是艾滋病第一高危人群,在南京,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同性恋草根组织。难得的是,他们有南京唯一一个非官方色彩的HIV快速检测点,近10年……详细>>

台湾“问题淀粉”风波愈演愈烈 大陆未发现流入

台湾地区“毒淀粉”风波愈演愈烈,奶茶店、鸡排店等台湾小吃均受到较大冲击。就台湾近日爆出淀粉中检出毒性物质的食品卫生事件,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哺乳动物的“独特性”

人类与其它生物的区别究竟在哪里?与其它哺乳动物的区别又在哪里?是什么使得它们出现了这样的区别呢?这些问题在IMIM的研究者们手里有了初步……详细>>

新型血液检测技术可用于诊断多发性硬化

最近,来自Huddersfield大学的研究者们开发出了一种快速检测多发性硬化的方法。详细>>

德国开发甲流检测新方法 无症状可检出是否感染

详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