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夏季血压低怎么办

2012-06-05 17:26:30      转载

  人的血压,是条波动的曲线,一天24小时中存在两峰一谷,一年四季中也存在的高峰低谷,夏季人体的血压会降低,无论是正常人或是血压高的患者。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夏季气温高,血管扩张明显,二:夏季出汗多,人体血容量下降。

  针对血压低怎样处理:

  1. 正常人建议出汗多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必要时喝点淡盐水,避免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下。

  2. 对于高血压患者出现低血压后的处理:

  1)确定血压水平是否低到患者不能耐受的水平。(根据器官损害的程度及临床症状判断)

  2)不急于停药,

  (1)观察患者是否出汗太多或出现了夏季腹泻,首先补充液体或电解质后在观察血压的变化。

  (2)注意患者是否合并了利尿剂或ACEI(普利类),假如是,可以先将这些药物减至半量。

  (3)如降压药减量后仍低,且头晕乏力明显,可试行停药,监测血压,天气转凉后血压升高,再加药。

  (4)多平卧休息及适当的饮用带有矿物质的液体有助于血压的恢复。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有2.3亿心血管病患者 每日8200人因此死亡

我国目前每5人就有1人患心血管病,每天因心血管病死亡8200人。详细>>

[9.24] 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九)关注患者的血脂健康

高血压是公认的可以引发中风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一方面,高血压会使血管壁变薄变弱,容易造成脑血管破裂,引发脑出血;另一方面,它会加速血管动……详细>>

[9.24]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九)关注患者的血脂健康

高血压是公认的可以引发中风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一方面,高血压会使血管壁变薄变弱,容易造成脑血管破裂,引发脑溢血;另一方面,它会加速血管动……详细>>

[每月逢周一]中山三院: 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二胎政策最大受惠人群为70后。但目前年纪最小的70后也已36岁。超过35岁就是高龄孕产妇,高龄生育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专家提醒:四类慢性病患者不适宜登山

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长假,一家人外出郊游登山,是非常有益于身心的事情。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登山运动虽好,并不适宜所有人,尤其是对那些患有一些……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