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天津2岁女童身患两疾来京手术 父亲捐髓救女

2012-06-11 09:48:07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近日,本报报道了天津2岁多的女童小萱(化名)身患两种严重疾病,京津两地网友一齐救助她。昨天上午,小萱已入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术。她的父亲刘先生已被确定为骨髓供体。

  昨天上午,小萱已经在北大人民医院的无菌舱内接受治疗。她的父亲刘先生和母亲邹女士一早就把饭送了过来。由于已入住无菌舱,刘先生夫妇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和女儿联络。从电视中看到妈妈,小萱哭了起来。“乖女儿,咱们说好了不哭”,邹女士不停地哄着孩子。邹女士说,女儿不到3岁,说话已经清楚,也能表达自己的感受,对于治疗更有好处。

  据医院医生介绍,在骨髓移植进行前,小萱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化疗,消灭体内的癌细胞,骨髓移植的效果才会更好。小萱所患的先天性神经母细胞瘤属于较罕见疾病,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一。通过骨髓移植,这个病也可以得到有效治疗。因此,要挽救小萱的生命,进行骨髓移植是最好的办法。经过前期的筛选,小萱的父亲刘先生和女儿配型成功,被确定为骨髓移植的供体。对此,刘先生表示,女儿从小就经受了很多痛苦,为了救女儿,自己捐献骨髓是义不容辞的,“希望移植过后,孩子能尽快好起来”。

  小萱来京治疗后,北京的网友们依然在以各种方式帮助这家人。为了让小萱的父母有住宿的地方,北京义工联盟的一名志愿者让出了自己在百万庄大街租住的一间房子,让刘先生及妻子暂住,以照顾小萱。该组织已向刘先生一家表示,将发动更多网友加入到救援小萱的爱心行动中。在先前京津两地网友的帮助下,刘先生已缴纳35万元的治疗费。但由于骨髓移植后,小萱还需要经历抗排异等各类恢复性治疗,整个治疗费最少需要60万元,小萱的治疗费还有至少25万的缺口。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震发生瞬间昆明中学生1秒抱头避震,堪称教科书式疏散?地震来了该怎么办?

地震属于常见的自然灾害,往往引起滑坡、崩塌和地裂缝等次生灾害。地震会使得大量房屋倒塌,是引起人员伤亡的元凶,待在地震高发期的人员需多学习……详细>>

[5.12]中山二院护士节活动 现场教你学包扎与心肺复苏

你懂包扎,会心肺复苏吗?想了解以上这些急救知识么?那么机会来了,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们……详细>>

杭州120一星期接到96例心梗求助 胸痛是急性心梗最主要症状

天气一冷,心梗患者就多了,多到什么程度?根据杭州市急救中心120救护车的救助信息,11月1日-28日(截至昨天17:00),共救助301……详细>>

外媒:日本10月自杀人数超新冠死亡人数?反复出现自杀念头该如何自救?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也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自杀的念头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但自杀也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已经成为中……详细>>

苹果手机自燃烧伤大腿 如何应急处理烧烫伤?

近日,广西浦北县的谭先生打了一个时长两分多钟的电话后,便将手机放到牛仔裤口袋里。大约10分钟后,口袋竟突然冒烟了。见状,谭先生立即掏出手……详细>>

  • 陈柯

  • 董国庆

  • 杨传忠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