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眼妆化太浓易致“眼结石” 卸妆工作一定要彻底

2012-06-12 10:09:46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20多岁的唐小姐爱漂亮,总是化着浓浓的眼妆,最近她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异物感严重。经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唐小姐上眼睑的睑结膜上,有一些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像碎米一样。原来,唐小姐患上了“结膜结石”,俗称“眼结石”。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眼结石”并非结石,实为结膜凝集物,是结膜炎症产生的变性上皮及分泌物堆积而成的。目前很多女士非常在意眼部妆容,常常用睫毛膏、眼影、影线,如果卸妆时没有清洗干净,粉屑掉在眼睛里,刺激眼结膜,出现一些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像碎米一样,这就是“眼结石”。

  专家提醒,眼部化妆最好化淡妆,卸妆一定要彻底,保持局部卫生。如果发现有眼睛发红、发痒、肿痛、充血过敏症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为治腰疼迷信偏方吃一身病 长时间服用地塞米松会怎么样?

地塞米松属于长效糖皮质激素,在体内作用时间达到36~54个小时,具有强大的抗炎、抗过敏和抗休克效果,能减轻组织炎症反应,常常用于治疗重度……详细>>

河北一幼儿园食堂现发臭肉馅:园长已被停职?哪些食物变质后堪比毒药?

有的食物变质后堪称毒药,少量食用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食用可能会威胁生命,尤其是以下变质的食物万万不能吃。详细>>

男性晚育或导致下一代高度近视 该如何预防高度近视

由瞿佳、金子兵领衔的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团队近日宣布,在针对早发型儿童高度近视(更少环境因素作用)研究中,发现全新的早发型高度近视致病基因B……详细>>

澳大利亚女子体验与鲸同游 却被一尾巴拍断多根肋骨?肋骨断裂有什么危害?

正常情况下,人们一共有12对肋骨,分布在胸部两侧。当胸部受到损伤时会引起肋骨断裂,这往往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肋骨一旦断裂就会引发一系列危……详细>>

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小孩子吃零食的危害是什么?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称,零食品类通过线上电商模式加速了市场渗透率,零食占线上食品销售近30%。中国人一年……详细>>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