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治疗用药要避免误区

2012-06-06 16:31:5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很多高血压患者的病情一直不稳定,这在他们看来是不能理解的,的确,如果用药的话按道理病情是可以稳定的。但是,有些患者是否是进入高血压用药的误区了?而用药的错误导致最后高压还是居高不下。

  高血压患者用药需要避免误区:

  误区之一:自行加大或减少药物用量

  血压控制不好自行加大高血压的治疗药物用量,或者血压有点改善就减少用量。这两种方法都是不对的。用药时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安排,否则不但没作用,反而适得其反。

  误区之二:根据单次血压计的结果改变用量

  根据单次血压计的结果改变用药量。高血压病人基本上人手一台血压计,很多人血压高就加药,血压低就减药。这种人为、较快的剂量调整会影响机体自身的调节作用,使血压更加不稳定。

  误区之三:选择药物重钱不看质量

  选择药物只看价钱,不看药物的含量。比如有些药房卖的降压药很便宜,但药物中有效成分剂量却不同。如果光顾着便宜,达不到一定的用药剂量,就很难把血压控制好。

  误区之四:血压平稳后没有继续坚持用药

  用药一段时间后,血压平稳,就觉得没事了。实际上,除了继发性高血压是可以治好的,大多数的高血压是原发性的,必须终身用药才能稳定病情,减少并发症。一旦中途擅自停药或减药,病情发生反复,血压突然升高,将造成靶器官更大的损害,使得高血压的治疗更为困难,甚至危及生命。

  如果患者您现已经处在高血压的用药误区,及时纠正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必要的时候也要多咨询一些专家,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这样病情会有很好的控制。

(责任编辑:邹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有2.3亿心血管病患者 每日8200人因此死亡

我国目前每5人就有1人患心血管病,每天因心血管病死亡8200人。详细>>

[9.24] 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九)关注患者的血脂健康

高血压是公认的可以引发中风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一方面,高血压会使血管壁变薄变弱,容易造成脑血管破裂,引发脑出血;另一方面,它会加速血管动……详细>>

[9.24]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九)关注患者的血脂健康

高血压是公认的可以引发中风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一方面,高血压会使血管壁变薄变弱,容易造成脑血管破裂,引发脑溢血;另一方面,它会加速血管动……详细>>

为何我国肾结石发病率如此高? 专家说:这样吃饭会导致肾结石

近年来,查出结石的人越来越多,有关“吃豆腐得结石”的报道也屡见不鲜。体内这些“小石头”真是吃出来的?为此,记者采访了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详细>>

武汉开启烧烤模式 高温天气下如何预防中暑

至7月26日,湖北已连续5天拉响高温预警。武汉21日出梅当天高温34.1℃,22日35℃,23日35.5℃,24日36.2,25日37℃……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