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承办第六次全国妇科内分泌学术会议

2010-01-08 11:31: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4至6日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承办的“第六次全国妇科内分泌学术会议”在珠海德翰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由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内分泌学组主办的每四年一次的全国性妇科内分泌学术盛会,是在全国妇产科同行及相关专业人员中具有重大影响的一个学术交流的品牌。会议宗旨是为提高妇科内分泌疾病的临床诊疗水平和基础研究深度,推动学科发展,促进疾病规范化诊疗,同时为妇产科医师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幕式会执行主席杨冬梓教会议12月4日上午在大会开幕式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冬梓教授代表本次会议协办单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广大同行到珠海参加本次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郎景和教授、妇科内分泌学组组长、山东大学陈子江教授以及我国著名的生殖内分泌专家张以文教授、陈贵安教授、庄广伦教授等以及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澳门及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800多名专家和同行们。

  本次大会内容精彩,参会人数是历年会议之最,珠海德隆大酒店国际会议厅里准备的800个座位供不应求,甚至过道里也站满了与会者。会议的专题讲座精彩纷呈,受到参会者的热烈欢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杨冬梓教授《从青春期关注生殖健康》的讲座从青春期发育、月经表现及体重改变等对少女及其将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引起了与会同行的广大关注。大会上共设16个专题,大会论文交流40多篇,论文汇编发表了260多篇稿件,其中选出20篇优秀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2篇论文在会上作大会发言并领取证书和奖金。

  今年妇产科协办了在广东省召开的三个全国性妇产科大会。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为筹备大会作了大量工作和精心的准备。妇产科组织了由科里的年轻人为主,包括非洲研究生的10余人的“国际”志愿者队伍参与了这三个大会的组织、会务等工作。他们活跃在会议各个场合,展现的热情、青春活力的形象成了大会一道亮丽的风采。志愿者身上穿着的亮粉色马甲经过今年8月份“2009中国妇产科学术会议”和11月份“第三届全国子宫内膜异位症和慢性盆腔痛大会”的洗礼,到本次大会已经成为会议特邀嘉宾、专题讲者和参会同行等各方好友盛赞的标志,在全国同行中留下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深深烙印。通过大会的严密组织和周到服务,我们不仅展示了我们在学术上的水平,还显现了我们友善合作和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展现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沈慧勇院长所说的“百年老院的青春活力”,也扩大了我院在全国同行中的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科技奖励会举行 家庭医生在线顾问曾益新获突出贡献奖

3月27 日上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东大厦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肿……详细>>

[5-19至5-21]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病义诊安排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医院义诊栏目讯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甲真菌病和手足癣是足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真菌性疾病,若不进行及……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2011年1月份温馨之家健康教育计划

1月4日(星期二)下午3:00暂停讲座一次。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11月份温馨之家健康教育计划

时 间:11月2日(星期二)下午15:00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11月份温馨之家健康教育计划

时 间:11月2日(星期二)下午15:00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