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牙周病科(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

2009-05-0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病科是我院近年来逐渐发展成熟的临床学科。科室现有牙椅15张,医护人员20余人。医生全部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及5以上工作经验,其中90%医生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及海外学习访问经历。学科带头人付云副教授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科室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临床上以开展规范化牙周系统治疗及种植、修、正畸前后牙周状况评价和疗效维护工作为主,并提供个性化口腔医疗服务。科室医生擅长解决口腔疑难病症及各类口腔治疗失败病例的再处理工作。目前科室临床病例中通过手术与非手术治疗后残根残冠的有效保存率达90%以上;牙龈瘤治疗成功率近100%,治疗后病例中无一例复发。近年来科室在国内率先引进了德国Durr公司设计生产的Vector超声牙周系统。该仪器结合了最新牙科超声技术与纳米材料。其成功使用有效减轻了患者在牙周治疗中的疼痛感和对牙周治疗的恐惧心理, 改善了牙周治疗的舒适性;减少了就诊次数;提高了牙周治疗的质量和效率。科室还承担了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理论课、实验课和临床实习教学工作。近三年来科室成员在开展牙周基础和临床科研工作中共获得各级科研课题7项,并在国内外有影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 周磊

  • 房付春

  • 于丽娜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