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2008-11-13 14:42:19  来源: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网页    家庭医生在线

   广州医药集团控股两家上市公司--“广州药业”和“白云山”,分别在香港、上海和深圳上市。还拥有一批全资和参股子公司。集团生产的医药产品有1000多种,有45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20个国家中药独家生产品种,主要产品包括消渴丸、华佗再造丸、夏桑菊、蛇胆川贝枇杷止咳系列、脂肪乳等。多个产品荣获国家和省市优质产品,形成高效优质、包装新颖的“广药”特色。

  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拥有按GMP要求进行技术改造的生产场地和先进制药设备、生产线。拥有严格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整个生产过程完全符合国际认可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并有部分产品获得欧美先进国家的FDA、TGA认证,产品遍及全国及港澳、东南亚、欧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属下的商业公司拥有完善的批发和零售网络,“健民”医药连锁和“采芝林”中药连锁店200多家,遍布广州市。

  集团公司注重新产品的研制开发,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实验室,汉方现代中药研究开发中心、拜迪生物医药开发公司等科研机构。在医药高新技术研究方面,掌握全国领先水平的控释制剂、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大孔树脂吸附和实验动物Beagle犬标准化饲养等技术。

  21世纪的广药集团,以实施中药现代化、参与生物制药、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进行产品换代剂型更新为重点,推动企业向大规模、高技术、高效益发展,形成集团的群体优势和综合功能,把集团的发展融入高新科技发展之中,使广州医药成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中药板块值得关注 未来在业绩上普遍具有爆发力

东方证券 潘敏立详细>>

汉森制药四磨汤含致癌物 怎样看待中药有毒?

四磨汤是深圳证交所上市的汉森制药(002412)的独家专利,该产品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婴幼儿也是该产品的一大消费群体,然而该产品其中一味成……详细>>

卫生部:中欧应联手推进中药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

王国强日前表示中欧应该联手为中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做好工作。详细>>

中药背后藏有暴利链条:采购不选对的只买贵的

一包中药,一家省级中医院卖40元,而在药店只要9元,药价虚高再次引爆公众眼球。 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