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14岁女孩全身长满色素胎记

2011-02-02 09:47:36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出生后,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皮肤色素异常的“胎记”,绝大多数会慢慢消失。然而贵州一个女孩小叶的“胎记”却随年龄慢慢扩散,14岁已长满全身。

惊!14岁女孩全身长满色素胎记

  小叶饱受色素痣困扰

  小叶正值豆蔻年华,然而脸部八成面积的“胎记”却让她失去了这个年纪该有的纯真和笑容。低着头、掐手指、不说话,这是记者见到小叶后她始终保持的动作。叶妈妈告诉记者,她们是贵州德阳人,小叶出生时左眼部周围有一块乒乓球大小的红色“胎记”,想到孩子出生时都会有“胎记”,且孩子身体健康无异样,小叶的父母并没有将此放在心上。在小叶3、4个月时,生了一场病,需要在头顶扎针挂水,没想到挂完水几天后,小叶头顶部的针孔处开始发黑,然后慢慢遍及脸部,范围逐渐扩大,到如今,小叶的脸上、全身都布满了“胎记”。

  14年的“胎记”伴随着小叶,使得她的性格非常内向,甚至有一些自闭的倾向,除了上学外,她从来不参加任何活动。直到前不久,无锡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院长在贵州进行学术交流时答应小叶对其免费治疗,并告诉她至少脸部的“胎记”经过治疗后大部分可以恢复肤色。

  医院陶卫博士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诊断发现小叶的病症带有家族倾向性,她的面部有太田痣鲜红斑痣、颧颞部褐青混杂在一起,几乎整个身体上部还有蒙古斑、伊藤痣,全身长满这么多斑和痣的病例真的很少见。除此之外,小叶的身体非常健康,并无任何疾病。医院会诊后,他们决定首先要解决其面部问题。通过激光治疗中浅层色素,等到色素消退后再治疗鲜红斑痣。整个治疗时间需要维持4-5年时间,一个季度或者半年进行一次激光治疗。治疗结束后,小叶脸上的太田痣可以完全消失接近肤色,而鲜红斑痣可消除一半。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女童患蓬发综合症 蓬发综合征背后的基因突变

澳洲一女孩与爱因斯坦患了同样的怪病“蓬发综合征”!详细>>

潮女爱穿高跟鞋 小心腿部肌肉萎缩

详细>>

KEYTRUDA®获2015美国盖伦奖最佳生物技术产品奖

(2015年10月28日,美国)2015年10月28日,默沙东宣布抗癌药物KEYTRUDA®(pembrolizumab)荣获2015美……详细>>

晚期肺癌治疗有新突破 抗PD-1药物疗效持久

肺癌位居中国恶性肿瘤死因的第一位,共60万个病发案例,当中85%均是非小细胞肺癌。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到,过往接受Taxotere化疗的肺……详细>>

为啥雀斑长在你脸上?

埃迪·雷德梅尼、艾玛·沃特森、舒淇等娱乐圈的红人,除了人气高,他们还有同一个特点——雀斑。雀斑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多的困扰,反倒添了几分清纯……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