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面对慢性疼痛 七成患者“忍痛”生活不就医

2009-10-11 14:06: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0月11日是第六个世界疼痛日。今天上午,记者从新桥医院疼痛科获悉,不少市民在面对慢性疼痛,有七成患者选择“忍痛”生活不就医。专家提醒,疼痛不仅是人体患病的重要信号,而且许多慢性疼痛本身就是病,应及早诊治。

  七成疼痛患者“忍痛”生活不就医

  31岁的李女士从事行政工作,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为此,她经常感到颈部疼,拿鼠标的右手酸疼,起初她并不在意。半年过去了,李女士的颈部越来越痛,还出现头疼、头晕、睡眠不好的症状,最后在医院被确诊为严重的颈椎病

  据新桥医院疼痛科调查,在100名疼痛患者中,有七成的患者在初期都不愿到医院就诊,而是因为疼痛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才到医院就诊。

  新桥医院疼痛科主任吴士明介绍,现在很多人对疼痛的认识比较片面,认为疼痛不是病。其实慢性疼痛是一种病症,它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很多人由于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姿势,比如弯腰、久坐,诱发腰背肌慢性劳损及脊柱褪变,导致腰背痛

  出现疼痛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据了解,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界定慢性疼痛的界限为1个月,也就是持续1个月以上的疼痛定义为慢性疼痛。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至少有一亿以上的慢性疼痛患者。

  吴仕明介绍,慢性疼痛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也是预示人体其他部位可能出现健康危机的“警报器”。很多人认为慢性疼痛是小毛病,比如头痛,殊不知,慢性头痛不仅会影响生活质量,还会导致睡眠紊乱、食欲缺乏或精神崩溃等,进而降低身体抵抗力、机体反应力及应急能力,因此对于慢性疼痛应早诊断、早治疗,以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科学避孕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活动在中山二院举办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号召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面向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科学避孕 因我改变——关……详细>>

【国际助产士日】20岁男助产士曾遭性别歧视 男助产士陪伴分娩的两大优势

一听说助产士是男的,相信很多人会面露异样,其实,男助产士在陪伴分娩有两大独特优势。详细>>

南京一市民在日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国外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各个国家蔓延开来,特别是美国,简直无法被控制。海外华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预防,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