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 | 迈进“星”时代—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发布成功举行

2021-12-06 17:08:50      家庭医生在线

迈进“星”时代,开拓品类“星”未来。12月3日下午,迈进“星”时代—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发布仪式在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仪式是星银医药继西普会之后立蒂诺口腔品类的再次发布。



启动仪式现场宾朋满座,共贺星银医药迈进“星”时代;济济一堂,共话立蒂诺口腔品类“星”未来。发布会上,中国药店杂志社常务副主编郝岚、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江、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燕燕、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彤、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小鼎、星银医药零售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晓飞、星银医药零售市场营销中心市场部总监吴延兵等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项目正式发布。



驱动药店增长的品类分析

会上,星银医药零售市场营销中心市场部总监吴延兵向与会者做了《以点带面:专业开拓品类新增量》的主题分享。他指出,虽然继续引领行业增长的品类依旧是新特药、家庭常备药等大品类;但在细分品类中慢病药品蕴藏潜力,值得关注。比如静脉系统用药品类,自2020Q1疫情以来,静脉系统用药品类整体增长率明显高于全品类。中康CMH数据显示,在全国零售渠道,痔疮用药和其他静脉系统用药品类在2020年的市场增速均高于面部护理、头发及身体洗护。漱口水品类占比达17%。2018-2019年漱口水品类市场同比增长30%;而在线上的增速更加迅猛,2018年阿里平台漱口水的销售规模为3.8亿元,到了2019年增长至6亿元,再到2020年便达到了11亿元。可见,从2019年到2020年漱口水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速达到85%左右。



增量品类营销实践

2021年,星银医药“211星海计划”继续用专业驱动处方药零售市场,做药品零售市场顾问式营销的践行者。以专业赛训、公益科普、患教活动、门店动销等多种形式持续为连锁药店赋能,通过西鼎会、西湖论坛、美思会等行业会议:宣讲静脉系统用药品类的增量机会,让更多的连锁伙伴了解、关注静脉系统用药品类;启动静脉健康中国行,与连锁战略合作,深挖静脉系统用药品类增量市场;与中国药店杂志合作启动金牌培训师评选活动,通过报名、线上初赛、赛前训练营、落地赛、总决赛等环节,提升静脉系统用药品类专业能力建设;组建星银零售商学院,进一步丰富、完善静脉系统用药品类专业能力建设体系;全年四个静脉健康月,锁定静脉疾病目标人群,提高连锁门店动销力和患者复购率,包括落地活动闭环(线上+线下)规划;并以此制定静脉系统用药品类零售市场营销战术实施路径,分别是:将DOT作为迈之灵零售市场疗程用药的实施路径,将场景再造作为迈之灵零售市场联合用药的实施路径。

星银医药“211星海计划”自2020年启动以来,分别荣获2020中国医药营销年度传播奖;2020美思·项目奖-药品零售全国十大动销项目;2020中国创新营销大奖案例奖整合营销银奖;2021西湖奖•创新营销案例奖等殊荣。

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发布

未来,星银医药在零售市场将布局三大品类中心,即以迈之灵片为核心的静脉系统用药品类中心,除了迈之灵片之外,后续将陆续推出包括静脉曲张袜等其它静脉健康产品。以星瑞克(曲安奈德鼻喷雾剂)和葛根汤合剂为核心的呼吸品类中心。在本次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隆重推出以独家OTC产品立蒂诺(复方苯佐卡因凝胶)为核心的口腔品类。除此之外,口腔品类还包括:口腔炎喷雾剂以及以多肽为主要成分的立蒂诺多肽抑菌牙膏和立蒂诺多肽抑菌漱口水,将立蒂诺打造为口腔问题全程照护专家。形成日化用品与药品的品类组合。重点推荐的立蒂诺(复方苯佐卡因凝胶)适用于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止痛及治疗。2007年从美国成功引进,属于国家三类新药,目前是独家产品,非处方药物甲类药品。具有受众面广、起效迅速、吸收更好、四季适用、不含激素五大特色。

最后,吴延兵指出,接下来星银医药将在全国启动立蒂诺口腔健康计划项目,通过门店场景、专业培训、消费者活动、关联销售实现推广落地的执行路径。星银医药期待与全国连锁药店达成战略合作,共赢口腔品类市场。一起迈进“星”时代,开拓品类“星”未来!星银医药为做药品零售市场顾问式营销的践行者继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星银医药 中国药店高峰论坛

议程首发|新冠疫情为抗病毒药物创新带来哪些改变?这些大咖给出答案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支持指导,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主办的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将于……详细>>

社会工作者可助患者从轻度创伤性脑损伤中恢复过来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医药前沿获悉:每年超过一百万人在美国医院和急诊室治疗轻度创伤性脑损伤。但是,很少得到适当的心理和社会后续治疗,他们是……详细>>

卫生部要求:给非公立医疗机构“留出足够发展空间”

卫生部1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给非公立医疗机构留出足够发展空间。详细>>

军事医学科学院发现人体内导致肝癌的易感基因

由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贺福初院士领衔的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肝癌研究领域又有重大科学发现:在人类染色体的一个特殊位……详细>>

医疗改革下一步最重要的是让基层医院真正强起来

陈竺说,医疗改革下一步最重要的是让基层医院真正强起来,和大医院上下联动、沟通、最好是一体化的构架,就是“医联体”。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