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地区首家公立中毒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早期干预筛查机构正式揭牌!

2021-11-18 17:13:27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突然起很多斑点和丘疹、孩子莫名肚子痛、发育迟缓……找不到原因,又不知道去哪里检测该怎么办?从今天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可帮你解决这一难题。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了解依托该院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及广州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的专科特色,健康管理中心将打造成为广州地区首个开展职业病高危因素早期干预筛查、中毒检测早期干预筛查及耳鼻咽喉特色专科项目检测等优势重点健康管理项目的公立医疗机构。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正式揭牌

不仅 “找疾病”,还要把健康“管起来”

健康管理是以治未病为指导目标,运用现代医学和管理学的相关理论、技术和方法,对个体和群体的整体健康状况和健康风险因素,进行全面的信息采集、检测和评估,并提供健康咨询。在揭牌仪式上,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易灵敏表示,医院之所以设立健康管理中心,旨在将单纯体检服务向检前、检中、检后全链条健康管理服务全面转变,不仅 “找疾病”,还要帮体检者通过签约式服务模式把健康“管起来”。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易灵敏致辞

“身怀多技”的十二医院,在华南地区的职业病防治、中毒救援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上具有强大的实力和影响力,健康管理中心依托医院平台,秉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宗旨,联手优势特色专科,创新性开设有害重金属健康筛查、耳鼻喉头颈专项筛查、放射性相关人员健康管理、重金属检测及高端人群健康管理。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确立了‘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观’、‘大卫生观’,为了更好地探索健康管理工作模式,实现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的疾病预防模式转变,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及时启动了健康管理中心的提升改造工作。”易灵敏指出,健康管理中心也承载了医院特需门诊、节假日门诊及夜间门诊,医院依托健康医疗大数据库,在健康管理中心建立起针对全人群开展集体检、预防、诊疗、咨询与指导、健康促进于一体的全过程健康管理服务,帮助社会公众不断提升健康水平。

据了解,目前该院健康管理中心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提供“VIP专家门诊”“VIP体检预约”“食品健康证”等预约挂号项目,也可通过“020-37392446”电话咨询预约及现场预约,健康管理中心提供专家专人指导定制体检套餐服务。

可同时满足300人次个体化特色化诊检需求

“我就在附近上班,从体育西地铁口出站过来很方便,健康管理中心的环境也很好。”叶女士是从事金融行业的白领,她告诉记者,因为长期使用化妆品,或因购入一些不合格的化妆品,她最近脸上起了很多斑点和丘疹,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她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健康管理中心今日开始试营业,并且有着她“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有害重金属健康筛查,便在工作之余过来咨询并做筛查。


“太舒适了!没想到环境这么好,服务这么细致,流程那么顺畅,给了我全新的体检体验!”叶女士表示。健康管理中心位于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急诊住院综合大楼对面瑞达大厦一楼,交通便利,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诊疗区域,健康管理中心宽阔的门厅外,绿树成荫,大厅内窗明几净,整洁一新,是该院今年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重新改造升级,让群众更具就医幸福感的举措。

据介绍,该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科学的规划,每天可以同时满足300人次的个体化特色化诊检需求。依据全程健康管理的新理念,在服务意识提升的医务工作者引导下,整个体检过程正如叶女士所言十分快捷,选择高端体检的人群,还有专业人员1对1陪检、专家专项解读、后续专人跟进健康管理服务。

“医院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致力于团体及个人的全程闭环式健康管理,着力打造全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及全职业生涯健康管理的一条龙服务。”易灵敏强调,希望将健康管理中心打造成广州市民的健康打卡地,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健康产业新地标,推动医院向实现“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化智慧医院的愿景坚定前行。

健康体检中心的优势特色项目

1、有害重金属健康筛查

范围:玩具、面膜、化妆品、毒米、偏方等

指标:铅、汞、铜、锰、镉、铬、镍、锌、铊、砷等

套餐:常规筛查、全面检测

2、耳鼻喉头颈专项筛查

范围:高风险人群(精神压力、不良习惯)

项目:电测听、声阻抗、鼻咽镜等

套餐:常规筛查、全面检测

3、放射性相关人员健康管理

范围:高风险人群:接触放射源的医务人员,地铁机场等安检人员

项目:放射性检测套餐

4、高端人群健康管理

范围:医疗保健对象、高端体检需求人群

内容:专业人员1对1陪检、专家专项解读、后续专人跟进健康管理

套餐:既定套餐以及定制项目。

5、新冠疫苗的抗体检测

范围:接种过新冠疫苗人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首家公立中毒检测 职业病危害 中毒检测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日本遭遇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沙尘暴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详细>>

清明扫墓孙女沉迷玩手机 “低头族”小心招来严重疾病

据报道,清明节期间,陕西16岁女孩小榕在为自己奶奶上坟时,仍然低头玩手机游戏,学生党沉迷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多学生走路、吃饭、乘……详细>>

三个孩子吸“笑气”连笑15小时 专家:“笑气”沉迷或导致神经病变

据报道,近日,苏州三名未成年男孩,因好奇便从网上购买了几十盒"气弹",躲入宾馆吸食。吸食后,几人手脚发麻,不停笑了15个小时, 专家:“……详细>>

老太称黑客攻击致视力下降 老年低头族更易患“手机病”

据报道,近日,重庆一位七旬老太报警求助称,我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自己视力下降,要求公安机关破案。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