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红奶茶品牌道歉?每天都喝奶茶,到底健康不健康?

2021-10-02 20:39:49      

奶茶是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每天都要喝杯奶茶,不喝浑身不舒服,工作都无法顺利进行。近几年来,奶茶店开遍大街小巷,其中不乏一些网红奶茶店,深受人们的追捧,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

10月1日,网红奶茶店茶百道发布致歉声明,对个别门店不符合卫生标准,私自更改操作流程等问题表示了歉意。之所以发出这篇道歉声明,是因为被曝出,茶百道奶茶店宣传鲜果制作奶茶,实际上用的是果浆,使用过期原材料制作奶茶,只是更换标签。根本不符合卫生标准,这种不顾食品安全,只顾赚钱的行为,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奶茶固然好喝,但也要考虑到健康问题。

奶茶到底是不是健康的饮品?

可以把奶茶大致分为两类,第1种是自己制作的奶茶,第2种是奶茶饮料或者奶茶店里贩卖的奶茶。自己制作的奶茶,是比较健康的饮品,原材料只有牛奶、红茶和糖,不过即便是自己制作的奶茶,也不要喝太多,毕竟有很多的糖的存在。第2种奶茶就是奶茶饮料,很多人沉迷的奶茶,就是这一种。奶茶店里售卖的奶茶当中还有很多添加剂,其中就包括咖啡因。很多人不知道奶茶当中有咖啡因,奶茶当中的咖啡因相当于2~4杯咖啡当中含有的咖啡因的含量,相当于4罐红牛当中咖啡因的含量。另外奶茶店里售卖的奶茶热量非常高,奶茶本身就含有许多反式脂肪酸,喝太多奶茶对身体有害。

奶茶会带来哪些危害?

1、肥胖

奶茶热量很高,一杯奶茶有400千卡的热量。有些人一天要喝好几杯奶茶,摄入过多的热量,脂肪就会在人体里堆积,就会越来越胖。

2、影响血管健康

奶茶当中含有很多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的反式脂肪酸,会让血脂升高,会让血液变得粘稠,时间长了就容易得血栓。长时间喝奶茶,会增加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3、引起骨质疏松

喝奶茶还会增加得骨质疏松的几率,奶茶当中的咖啡碱,促进排尿,促进钙的流失。如果本身身体就处于缺钙的状态,再继续喝奶茶,就会诱发骨质疏松。

奶茶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饮品,如果实在喜欢喝奶茶,自己在家制作奶茶会比较健康,前提是少放些糖。现如今很多奶茶店都存在问题,尤其是食品安全问题,特别的严峻。要戒掉对奶茶的依赖,不能等到健康出问题了再后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饮酒过量不幸身亡 过量饮酒对人体的危害

同事朋友聚会多起来,喝酒助兴自然少不了,借助聚餐同事之间交流感情本是挺好的一件事,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有人却因为饮酒过量丢了性命。详细>>

惊讶!开水也有保质期 有多少人不知道?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我们每天喝一定量的水,对身体有着巨大的好处,把水烧开就是把水里面的细菌排除在外,不过你知道开水它也有保质期吗?整天喝……详细>>

经期要注意什么?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心里要有谱

每一个女性到了一定时间都会来月经,一般女性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都是12岁到16岁之间,而来月经之后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如果这时候不注意这……详细>>

清明撞上三月三引避邪流言 专家:两者不相关

红布冲喜,“桃”离晦气,由于谐音,在清明节到来前夕,红布和桃罐头开始热销。近日,多位老家东北的年轻人接到家乡亲人的电话,被告知今年三月三……详细>>

不舔酸奶盖就吃亏了 酸奶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杯装酸奶按加工方式分为凝固型酸奶和搅拌型酸奶两类。这两种酸奶在营养价值上没有差别,最大区别在于酸奶制作时,“发酵”和“灌装”这两项工序进……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