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双心关爱,双倍健康——双心疾病全民科普公益行”在京盛大启动

2021-09-30 17:11:33      家庭医生在线


金秋九月,共襄盛会

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北京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基层居家心肺预防与康复专委会、京津社区心肺康复联盟协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四届北大燕园双心和行为医学高峰会议”于2021年9月25日在北京开幕。“双心关爱,双倍健康——双心疾病全民科普公益行”作为“双心疾病生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项目,在会议上正式启动。

双心关爱,双倍健康

启动仪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丁荣晶教授主持。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双心学组组长,丁荣晶教授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国医大师、中国科学院陈可冀院士,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哈尔滨业锐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先生分别为该项目致辞。


丁荣晶教授作项目介绍

陈可冀院士指出,中西医结合在治疗“双心疾病”方面具有诸多优势。中医药如冠心丹参滴丸具有多靶点、多途径的优势,以“双心”和谐为宗旨,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满足人民对生理、心理、社会多方面的满足。业锐药业支持举行的“双心关爱,双倍健康——双心疾病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就是将着力点下沉到患者,以提升患者的自我认知水平,这也体现了“以治疗为中心”向以“以预防为核心”新时期我国疾病的防控策略。陈院士呼吁各位同道能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来,共同为服务患者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陈可冀院士致辞

孟晓萍教授通过视频与会,并表示心血管疾病及有关的心理问题已经成为我国最严重的健康问题之一。由于涉及到两个学科,临床表现不典型,常常容易出现误诊。通过“双心关爱,双倍健康——双心疾病全民科普公益行”项目,一方面培养双心科普讲师,对慢病患者进行双心防治知识进行普及;另一方面对双心疾病患者认知及流行病学调研,实现双向联动,促进我国双心医学的快速发展。


孟晓萍教授致辞

王强董事长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治疗向预防转变已成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策略。多年以来,业锐药业一直致力于双心医学的推广和普及。正是基于推动双心医学发展所做的工作,业锐药业连续三年被《医师报》评为“十大公益企业”。今天启动的这个项目,同样也是业锐药业继医生层面之后,针对患者层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举措。


王强董事长致辞

随后,陈可冀院士,丁荣晶教授,王强董事长及北京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教育研究副会长王培玉先生,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双心学组副组长陶贵周教授、刘慧教授,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立晶教授,海南心路医路医学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艳女士,新浪微博泛生活运营总经理李梁女士等嘉宾共同携手,正式启动项目。


据悉,“双心关爱,双倍健康——双心疾病全民科普公益行”项目计划在未来3年内,通过流行病学调研、病例征集及双心讲师培养活动来提升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基层医生的双心科普技能,推广双心医学模式;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线上媒体及直播平台为单位,开展双心健康科普教育,让患者掌握双心疾病识别方法。项目旨在推进双心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业锐药业冠心丹参滴丸始于现代经典药对专著《施今墨对药临床经验集》中的丹七药对,并在此基础上对配方加以改良,去除了安全性存疑的冰片,加入具有“理气解郁”之特效的降香。随机多盲多中心等多项临床研究及多篇SCI收录论文研究显示,冠心丹参滴丸能改善心脏供血,保护心功能,缓解焦虑抑郁状态,具有双心同治作用,且临床应用近20年,安全性良好,为冠心病合并精神心理障碍治疗的药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