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疫苗专场开进祈福护老公寓 96岁老人成功打苗苗!

2021-09-29 15:55:44      

暖心大放招!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专场开进护老公寓,96岁老人成功“苗苗苗”,井然有序的接种现场,再现融洽良好的医患关系。

“阿姨,放轻松,好!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头晕胸痛吗?有没有对什么药物过敏?”“没事没事,我身体一直很棒,没什么药物过敏,快点打,打了疫苗心里也踏实。”


老年人接种前接受血压测量

9月28日上午,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祈福护老公寓。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主任王茵梦带领医护团队服务上门,为符合接种条件的护老公寓人群接种疫苗。


老年人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接种前医护人员再次认真评估彭奶奶身体状况

据悉,本次老年人接种均为第一针次,接种平均年龄超过80岁,其中最高年龄为96岁!

此次接种疫苗中年纪最大的老人彭奶奶已经96岁高龄了,她的儿子彭先生表示,母亲年龄已高,希望通过接种疫苗为老人家构筑免疫屏障。接种前彭奶奶接受了医生3次评估,评估认为老人家精神和身体状态良好,适合接种新冠疫苗。整个接种过程顺畅,接种后奶奶表示没有不舒服。护老公寓医护人员在随后的时间里继续严密的监测和观察,彭奶奶一切如常。

据悉,自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开放以来,老年群体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祈福护老中心积极响应,主动提出接种需求。“接种前,我们与老人及家属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询问、记录接种者所患慢性疾病、药物使用及食物和药物过敏等情况。”护老公寓护士长彭欣介绍。广东祈福医院快速回应,由医学专家对护老公寓老年人身体状况进行全面、细致评估,结合病史情况筛查出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疫苗接种科进行二次评估,在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再为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确实保障接种者平安顺利。



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据王茵梦介绍,医院疫苗接种科已成功为众多老人家接种新冠疫苗,其中最高年龄97岁。考虑到这次接种人群的年龄比较大,为照顾和方便他们接种,减少往来路程的不便,接种科第一时间申请了设置护老公寓临时接种点,让老人家安安心心,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接种。现场还设置了急救药品、设备,安全措施时刻准备。

疫苗接种过程中,量血压、医生现场评估、接种、留观半小时等每一环节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老人家开心接种,笑脸回敬,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让整个接种过程氛围极其融洽。


医护人员合影

“我们严格执行接种前贴心问诊、接种时暖心服务和接种后安心回访三项服务”,王茵梦表示:“在老年人完成疫苗接种后,我们还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电话回访,随时关注他们身体状况,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20中上千人因甲流停课 校方拒绝透露确诊数

昨日,海淀区清河北京20中学初中部,上千学生仍处于停课中。自上周起,该校陆续确诊多例甲流病患后,校方遂对初中部采取停课一周措施,但高中……详细>>

北京储备200万人份中成药应对甲型H1N1流感

昨天,市卫生局召开了中医药防治甲型H1N1流感科技攻关项目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政府已决定调整政府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品……详细>>

浙江省甲流重症病例增至14例 五类人属高危人群

省卫生厅今天通报,截至今天15时,全省共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14例,其中3例治愈、1例死亡,其余仍在住院治疗中。对于甲流重……详细>>

甲流患者青壮年居多 3天不退烧或是潜在危重病人

在4日下午卫生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卫生部邀请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曹志新介绍说,绝大部分病人在72小时内就好转了,如果72……详细>>

广东乙肝发病率高于全国 每年近2万人死于乙肝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举办的世界肝炎日上获悉,广东省针对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免费接种计划已经10多年了。这……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