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开吊车将母亲举高摘枣?红枣应该怎么吃?

2021-09-20 08:55:09      

常言道:一日三枣,百岁不老。每年秋季是红枣大量上市的季节,其中含有丰富维生素,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能起到滋阴补阳效果,同时也能养胃健脾和强身健体。不过应掌握正确的吃法,这样才能发挥红枣最大功效。

潘先生名叫潘光福,今年34岁,山东济南商河县人。从事吊车经营工作,开吊车十多年了。潘先生的母亲今年60岁。潘先生介绍,视频是9月16日下午拍摄。潘先生家里种了一棵枣树,当下树上的枣子都成熟了。母亲说前几天下了一场雨,她担心枣子生虫,就想把树上的枣子都摘下来。枣树有十多年树龄,长得高大茂密,距离地面有七八米。于是,潘先生心生一计:开着吊车托举母亲摘枣。当天下午,潘先生开着12吨、吊臂30米的吊车,将母亲托举到距离地面六七米的高度。潘先生的母亲不但不恐高,还非常高兴,搭乘着儿子的吊,摘了一个多小时,将树上的枣子全部摘了下来。潘先生将母亲在吊车上摘枣的情景记录下来,并制作成视频发布到了网上。

红枣应该怎么吃?

1、甘草搭配红枣

心神不宁、常常出现悲伤易哭、疑心中且易受凉和精神恍惚的人可选择甘草红枣汤,能起到安神疏郁效果。

2、红枣搭配生姜

把一块生姜洗干净切成细丝,跟5~6颗红枣放在锅中加入水煮即可,能起到疏散外寒和清化内湿功效。

3、红枣搭配百合

痰液少且黏液,痰液难以咳出,口渴且咽喉干燥,这被称为阴虚咳嗽,这种情况下可以喝百合红枣汤,能起到止咳润肺效果。

4、红枣搭配党参

把适量的党参和大枣用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然后再用糯米蒸饭,把大枣放在糯米饭上,红枣党参汤倒入糯米饭中,能起到补中益气和养血安神效果。

如何正确吃红枣?

1、控制吃红枣的量

虽然红枣营养价值高,但并不是多多益善,一天吃3~5颗就行。吃红枣时应搭配着大小米、芸豆、山药燕麦和荞麦等,能起到健脾运湿效果,中和大枣滋腻症状。

2、放在锅中炒

把大枣放在烧热的锅中,大火炒到外皮焦黑为止,这样能缓解大枣滋腻,同时也能提高补益效果。

温馨提示

红枣老少皆宜,特别是青少年、女性和中老年人,特别适合心血管疾病、过敏紫癜、过敏性湿疹、气血不足、贫血,晕和心慌失眠等症状。不过湿热内盛、寄生虫病儿童、小儿疳积、腹部胀满和舌苔厚腻以及痰湿偏盛的人不能吃;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多吃红枣。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的吃法 男子开吊车将母亲举高摘枣

蒜价飙涨直逼肉价!大蒜的4种养生新吃法

近期,全国多地大蒜价格上涨明显,一些地方大蒜的零售价格已经突破每斤十块钱。"蒜你狠"继2010年席卷市场后,六年之后又重出江湖,直逼肉价……详细>>

大蒜炝锅会致癌?怎样吃大蒜比较健康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料,而且其中还含有很多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那么每天来一瓣就更不可少了。不过,近日网上热传大蒜炝锅会把……详细>>

小学生发现枸杞“明目”新吃法

“2010年,本市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46.87%、71.02%、84.79%。”看到这样的数据统计,您有没有大吃……详细>>

这样吃香椿竟有致癌风险!

今天是农历节气中的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详细>>

安吉陪妈妈涮火锅 教你健康吃火锅方法

2月28日晚,胡可晒出和儿子安吉涮火锅的照片,并称:“有人陪着吃火锅,真好!吃美了可以睡了,养足精神明天好减肥!”照片中,胡可一脸素颜,……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